工行AI投升级来袭 南方稳健精选组合首批入驻

工行AI投升级来袭 南方稳健精选组合首批入驻
2018年07月24日 14:56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新浪财经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AI投”正式升级到2.0版。“AI投”1.0版采用人性化极简操作风格,客户只需选定能承受的风险等级及投资期限,“AI”就可以通过特定的投资模型,分析股市、债市等各类市场形势,为客户推荐符合其需求的基金投资组合方案。客户点击“一键投资”即可完成基金组合购买和调整。

  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工商银行“AI投”各组合表现稳定,凭借对大类资产较为准确的配置,在年初至今的股市波动中有效控制组合风险,体现出很好的类绝对收益特征。新升级的工行“AI投”在原版本基础上新增了“AI指数”和“AI策略”两大功能。“AI指数”跟踪工行定制的基金指数,一键购买组合,省心省力;“AI策略”积极借助“外脑”,即精选国内优秀基金投资团队入驻,提供稳健精选、均衡配置、成长优选、积极进取四档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组合,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投资选择。

  南方基金旗下多只产品入选“AI投”组合,其中南方新优享、南方现金通E、南方现金增利A入选“AI指数”,南方稳健精选组合首批入驻“AI策略”。南方稳健精选组合由南方基金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团队主动管理,属于“AI策略”四挡风险收益特征中的稳健精选组合,权益类资产仓位不超过 40%。南方稳健精选组合操作策略上低频调仓,资产选择上采用核心+卫星的方式,核心资产长期配置,卫星资产动态调仓,力求资产稳健增值。

  目前南方稳健精选组合持仓七只基金,分别为南方新优享、南方品质混合、南方优选成长A、南方沪深300联接A、南方安泰、南方多利A、南方纯元A。截至2018年6月30日,根据WIND数据,南方新优享近1年收益10.69%,同类排名110/1551,位于前10%,同时南方新优享也入选了工行“AI指数”。南方品质近1年收益15.29%,同类排名53/1551,位于前5%,业绩优异。截至2018年7月23日,南方稳健精选组合已运行19天,累计收益1.39%,最大回撤仅为0.16%。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