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独角兽”基金募资超1000亿元 谁最受欢迎?

6只“独角兽”基金募资超1000亿元 谁最受欢迎?
2018年07月09日 03:01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要说基金行业在2018年“上半场”最为热闹的事情,莫过于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亮相,如果按照500亿元的募集上限估算的话,6只基金的募集上限可达3000亿元。

  不过正式开卖后,各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如今,随着这6只基金纷纷披露合同生效公告,最终的规模“面纱”也都揭开了,各家基金公司的销售比拼也终于见了分晓。

  6只基金累计募集超1000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前从渠道中获得的信息是招商战略配售基金卖得最为红火,而从最终的数据也可以看到,招商战略配售基金募集规模为6只最高,达到247.02亿元。

  此外,易方达战略配售基金也与其不相上下,募集金额达到244.33亿元,相比较而言,另外4只基金则均为超过100亿元。这几家基金公司此次在战略配售基金上的最终规模,详见表1。

  招商户均认购金额超5万元

  另外,根据此前的发售公告,6只基金自2018年6月11日至2018年6月19日通过基金份额发售机构公开发售。其中2018年6月11日至2018年6月15日仅向个人投资者发售;2018年6月19日仅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其中社保基金和养老金优先确认,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其次确认。

  显然,机构投资者的介入程度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要素。不过从合同生效公告来看,机构的占比并未披露,而在认购总户数方面,易方达战略配售最高,达到595661户。

  虽然易方达战略配售获得投资者的认购户数最多,但是从单户的的认购金额来看,却是招商战略配售基金最高。具体认购户数和户均认购金额,详见表2。

  南方员工认购热情高

  除此之外,在认购期间,记者也注意到,多家基金公司不仅是高管集体顶格认购,而且基金公司员工也是积极参与,那么他们又都买了多少呢?从业人员的认购数量,详见表3。

  从认购数量和份额占比来看,南方战略配售最高。另外,汇添富员工的认购热情也较好,认购占比同样超过了0.1%。

  值得关注的是,多只基金同时披露了基金管理人员及基金经理的认购情况,多家基金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基金投资和研究部门负责人持有战略配售基金的区间为100万份以上;而基金经理持有区间有的在100万份以上,有的则是在0~100万份之间。

  随着基金合同生效,这6只产品也即将进入正式运作阶段,谁会成为战略配售基金青睐的个股呢?记者也将持续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陶然

认购 独角兽 战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