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今起发行

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今起发行
2018年06月11日 02: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今起发行

  中国证券报

  备受市场关注的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基金代码:501186,以下简称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于6月11日正式开售,面向个人投资者仅售5天,6月15日是个人投资者在基金发行期的最后上车机会。华夏战略配售基金可投资回归A股的科技巨头、CDR。个人投资者通过华夏战略配售基金,或可成为BATJ以及小米等知名科技企业的战略投资者,享受和全国社保、养老金等机构同等的配售优先权,获得过往难以企及的投资机会。

  聚焦战略配售

  受益CDR细则落地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是新股发行阶段的一种股票配售方式,最大特点是能够保证参与的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证监会根据《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和《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存托凭证(CDR)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战略配售。6月6日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九份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为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做好了制度安排,相关试点也即将启动。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新经济企业将越来越多选择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战略配售。华夏战略配售基金将以战略配售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通过战略配售方式参与那些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分享公司成长及价值实现。

  按照有关规定,目前可参与战略配售的只有部分机构投资者。同时由于战略投资者不参与网下询价,且安排战略配售股票的比例单独计算。因此,华夏战略配售基金在参与创新企业战略投资时可优先参与,从打新角度而言拥有100%中签率。所以通过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不仅个人可以间接参与战略配售,而且能以较大概率实现投资境内外顶尖新经济企业的梦想,把握新经济创新企业IPO和CDR投资机会,分享新经济企业发展红利。

  投资前景广阔

  强大团队助力把握机遇

  华夏战略配售拟任基金经理张城源表示,伴随着IPO制度的重大变革,许多海外创新龙头上市公司将以IPO或CDR形式加速回归A股。伴随着国家各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创新技术型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以工业富联为代表的战略配售或成为后续新经济企业上市IPO或CDR发行的典型样本,战略配售基金投资前景广阔。

  华夏基金高度重视战略配售基金,为全力支持华夏战略配售基金的研究与投资,专设战略配售投资小组,由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行政负责人孙彬、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行政负责人蔡向阳等7位基金经理统领投研,实现境外中资与境内创新企业、大盘价值股与新兴成长股的全覆盖。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华夏基金旗下基金共为持有人盈利2119.72亿元,位居基金公司榜首;旗下基金累计分红1383.20亿元,同样是第一。此外华夏基金旗下共有4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超过10倍,华夏大盘精选成立以来收益率更是高达22.31倍。强大的投研团队支持、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一贯优秀的表现都将为华夏战略配售基金的管理运作提供助力。

  低费让利 最低一元起购

  限额认购 个人上限50万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发行期间,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费率仅为0.6%(普通混合型基金一般为1.2%左右),在封闭运作期内,基金管理费仅为0.10%(普通混合型基金一般为1.5%左右),托管费仅为0.03%(普通混合型基金一般为0.25%左右),这空前的让利将帮助普通投资者能够以低成本、低门槛参与顶尖科技公司的价值投资。

  据了解华夏战略配售基金将采用分段式定向募集,优先向个人投资者发售。基金募集金额上限为500亿元,单一个人投资者认、申购规模合计不得超过50万元。机构投资者无购买上限。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券商购买该基金,其中工行渠道起购门槛仅1元。

  战略配售时代已经来临,华夏战略配售基金发车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CIS—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