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助跑 27只医药股被QFII持有

“入摩”助跑 27只医药股被QFII持有
2018年05月17日 00:21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来源:金陵晚报

  随着 “入摩”名单敲定,医药股在名单中频频现身,A股医药板块也迎来新一轮爆发。作为被纳入MSCI名单的企业数量最多的三大板块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医药股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时间窗。据《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目前申万一级行业 “医药生物”中,共有27只个股被QFII持有,其中9只纳入MSCI名单。恒瑞医药复星医药(港股02196)、东阿阿胶的QFII持仓市值最高。

  恒瑞医药等9股已被提前锁定

  5月16日,A股市场上医药和医疗保健股涨幅居前,海翔药业双成药业九典制药常山药业天宇股份以及新上市的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等多只医药股封涨停。当日,中证医疗指数再次上涨,逼近前期创下的高点。业内人士认为,医药股再次强势表现与入摩息息相关。

  据《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成分股中,以申万一级行业的划来看来,属于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的公司数量最多,分别为20家、30家、18家。其中,医药板块包括同仁堂、复星医药、恒瑞医药、白云山(港股00874)、片仔癀康美药业天士力通化东宝九州通上海医药(港股02607)、步长制药、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华东医药华润三九美年健康信立泰科伦药业

  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国外机构投资者将更广泛地参与到A股市场,而入选公司则将是外资投资的重要标的。就今年一季度末的持仓数据来看,这18家公司中已有9家公司被外资提前建仓。按照一季度末的收盘价计算,其中外资持仓市值最高的恒瑞医药,为36.13亿元。从一季报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3.97亿股,显示外资多是通过陆股通渠道北上介入的。此外,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还持有4152万股,为第9大流通股东。今年以来恒瑞医药股价上涨四成。

  值得一提的是,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买入贵州茅台,当季贵州茅台股价最高166元,共计买入了663万股。当前贵州茅台股价已升至740元左右。可以说,短短三年,这家QFII仅茅台一只股票就已赚得盆满钵满。

  复星医药的QFII持仓市值为11.99亿元,仅次于恒瑞医药。通化东宝、东阿阿胶、华润三九、云南白药、天士力、华东医药、信立泰也被QFII持有,持仓市值在10亿元以下。

  医药板块历来是外资掘金重地

  今年以来,在基本面向好、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医药板块持续表现。中信证券(港股06030)认为,2018年一季度医药工业保持稳健增长,医药板块整体的外部给付环境依然趋势性向好,基金医药股持仓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估值上看,中小市值绩优成长股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已具备一定性价比,预计随着部分公司的大比例增持或回购以及业绩超预期等情况的出现,个股在2018年的表现更多会以全面开花的形式演绎。

  医药历来都是外资掘金重地。即便没有纳入MSCI名单,很多医药股也是QFII的青睐对象。据《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今年一季度末共有27只医药个股被QFII持有,即除上述9只外,还有18只被QFII持有。其中,泰格医药在今年一季度末被QFII持有1356万股,持仓市值7.28亿元,在上述27只个股中持仓市值排名第4。持仓市值仅次于恒瑞医药、复兴医药、东阿阿胶。

  UBSAG(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AKTIENGESELLS)分别均持有677.99万股,列席前10大流通股东,且两家QFII均在今年一季度才新进。今年以来截止5月15日收盘,泰格医药股价涨幅达到50%以上。

  此外,华海药业爱尔眼科大参林被QFII持有的持仓市值分别为5.41亿元、4.9亿元和4.71亿元。华海药业一季报显示,挪威中央银行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649.63万股和1026.1万股,外资通过QFII额度和陆股通双重渠道进入。汇金、社保基金等国家队也持有该股,星石投资和淡水泉等知名私募,也齐齐在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爱尔眼科则受到陆股通资金的青睐。大参林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科威特政府投资局等多家QFII在列。

责任编辑:陶然

医药股 恒瑞医药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