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丰利混合股票仓位狂升12倍折戟 排名下降明显

汇安丰利混合股票仓位狂升12倍折戟 排名下降明显
2018年05月07日 14:04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文/高伟

  兴冲冲提升了股票仓位,却发现熊市来了!汇安丰利混合今年有点尬!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5月4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54%,期间振幅更是达16.49%。可以说,今年以来股市的表现让投资者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其实,更紧张是汇安基金旗下的汇安丰利混合,该基金在一季度曾大幅度提升股票仓位。

  据汇安丰利混合一季报,汇安丰利混合的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为91.16%,可谓是顶格配置了股票。与去年年报相比,股票提升之快令人眩晕。在去年年底,该基金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6.65%。也就是说,在短短一个季度,该基金的股票仓位提升了84.51个百分点,相当于提升了11.71倍。

  数据显示,汇安丰利混合基金资产总值由去年年底的6.25亿元降至1.44亿元,降幅达74.67%;股票投资市值由去年年底的0.42亿元,升至今年一季度的1.44亿元。一边是基金资产总值快速下降,一边是股票投资市值的提升,造成了该基金股票仓位达到12倍的增长。

  汇安丰利混合基金在做一季度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时表示,一季度经济情况总体来看需求偏弱叠加供给难以预测,通胀并非未来国内主要矛盾或成共识。工业利润较高叠加环保限产力度逐渐减弱的情况下,工业生产已有所恢复。地产投资增速回升但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等转弱,基建及制造业投资均有所回落。居民杠杆提升相对较快,在金融严监管背景下,居民杠杆工具会受到一定影响,消费未来或将受到影响。进出口方面或受与美国潜在贸易纠纷而有扰动。通胀方面,2月CPI同比增 2.9,受因严寒天气、春节扰动等非常规因素影响。海外经济体经济表现强劲,符合市场预期,中美贸易战升温,避险情绪提升,风险资产价格出现下跌。

  “股票市场,2018 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出现一定转变,去年强势的白马龙头股出现比较深的回调,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涨幅靠前。中期来看,我们认为白马龙头股基本面依然比较扎实,经过回调以后估值水平更具备吸引力,新兴行业虽然代表长期方向,但目前大部分公司基本面还有所欠缺,估值和盈利匹配度依然差强人意,寻找真正有价值的公司并不容易。总体来看,今年市场风格相较于去年大概率更加均衡,但随着 A 股市场逐渐开放和成熟,重视基本面的价值投资趋势应该是不可逆的。”面对A股的漫漫下跌路,汇安丰利混合如是分析道。

  一季度业绩方面,报告期内,汇安丰利混合A净值涨跌幅为-5.90%,净值涨跌幅波动率1.09%,汇安丰利混合C净值涨跌幅为-4.82%,净值涨跌幅波动率 1.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跌幅-0.91%,业绩比较基准涨跌幅波动率 0.59%。

  《号外财经》发现,今年以来汇安丰利混合的业绩排名下降十分明显。来自东方财富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汇安丰利混合回报率为-8.11%,同类平均业绩为-1.69%,在可对比的2559只基金中居第2322名,已经在行业的后1/10;而在2017年,汇安丰利混合回报率为31.60%%,同类平均业绩为10.79%%,在可对比的2746只基金中居第135名,已经在行业的前1/20。

  业绩排名从去年的前1/20,下降到今年以来的后1/10,这种过山车式的变化更投资者无所适从。而带来这一切的是股票仓位狂升后遭遇到股市下跌。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