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狂跌39.42% 黄河旋风“炸”了富安达优势

21天狂跌39.42% 黄河旋风“炸”了富安达优势
2018年05月07日 11:46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来源:号外财经网

  本是草长莺飞的季节,A股却不怎么开眼。《号外财经》发现,刚刚过去的4月份,沪深股市全线下跌,其中,上证指数月K线今年以来已经3连阴。股市已经持续下跌较长时间,跌幅也很大。

  截至5月5日,上证指数4月份以来累计下跌2.46%。

  据数据统计,4月份以来的21个交易日有10只股票跌幅超过40%,其中*ST尤夫*ST华泽*ST狮头三只股票狂泻六成左右。不过,这10只深跌股票,鲜有权益基金重仓持有。除了这10只股票外,黄河旋风位居跌幅榜第11名,4月份以来涨跌幅为-39.42%。而这只股票却让8只基金深陷其中。

  《号外财经》根据基金一季报统计,一季度末共有8只基金重仓持有黄河旋风,持股总量为2439.05万股,季报持仓增加621.47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2.09%;8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总市值为21097.80万元。

  也就是说,短短21个交易日,8只基金持有黄河旋风已经产生8316.75万元的浮亏。具体来看,一季度突然新进大手笔持有该股的是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富安达优势成长,该基金在一季度新进持有798.55万股,持股市值为6907.48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4.06%。新进持有却闪了腰,21天产生了2722.93万元的浮亏,这就是富安达优势成长在黄河旋风上遭遇。

  富安达优势成长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持有股票市值合计158516.86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的比例为92.61%,可以说,该基金顶格配置了股票。在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一栏中表示,“四季度市场呈现冲高小幅回落的的形态,其中电子、新能源、大宗商品等行业回落较多。本基金在四季度继续重点布局了新能源光伏、消费电子、生物医药等行业。”

  事实上,重点布局的行业在年内表现十分突出,其中生物医药板块自2月12日以来,持续上涨,涨幅为28.45%,其中4月份以来涨幅为7.37%。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内也逆市上涨7.70%。

  看来,富安达优势成长虽然在行业配置上整体预判准确,但却踩雷黄河旋风。

  《号外财经》注意到,黄河旋风于4月26日披露:2015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而来的上海明匠在2017年度审计时未能提供财务资料。黄河旋风坦言,已无法按公司的发展思路实质控制上海明匠,拟将上海明匠100%股权转让给上海明匠创始人陈俊。此后,在4月27日,上交所向黄河旋风发出问询函,重点关注上述事项。公司随后又公告称,陈俊希望解除新近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对此,上交所连夜进行了二次问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后,除了出现‘子公司失控’等情况,有些还会导致上市公司商誉减值计提带来业绩下滑等问题。”业内人士表示。

  看来,黄河旋风基本面很糟糕,股价短期内难上涨,这对富安达优势成长来说,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割肉出逃;二是继续浮亏下去。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