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FOF再提速 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FOF)获批

公募FOF再提速 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FOF)获批
2018年04月20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快来投票吧] 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4月18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第三批5只FOF获批信息,其中,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FOF)正式获批。

  长信基金FOF工作小组2016年3月成立,2016年7月筹建FOF投资部,由部门总监邓虎牵头负责。邓虎曾任申银万国金融工程分析师、金融产品主管,2012年获得“新财富”金融工程最佳分析师第二名,对国内外市场的金融产品都有较深刻的理解。目前,FOF投资部在人员配备、投资策略、管理制度等方面准备充分,力争为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FOF业务,于2017年8月起开展内部全员的FOF模拟投资大赛,该活动模拟FOF投资标准,以绝对收益和收益回撤比作为主要评判指标,旨在把FOF投资理念进行全员贯彻和推崇,更好进行投资转型,同时,FOF投资部作为投资顾问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FOF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尤为重要,也是投资者挑选FOF产品时的重要参考因素。长信基金投研团队在宏观、政策与估值的跟踪和判断,以及大类资产长期表现的跟踪和研究方面,构建起卓有成效的资产配置模型,为FOF的投资运作提供有力的保障。海通证券一季度绝对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长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五年收益率为118.81%,居68家基金公司第11名;固定收益类基金近五年收益率为62.01%,居64家基金公司第2名。

  相较于传统基金,FOF可投资的资产更丰富,是普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佳选。未来,长信基金会根据投资者的不同风险偏好,推出不同波动率特征的FOF,在各自的风险约束下,力争提升产品的风险收益比,通过FOF减少投资者受到单一资产波动的影响,实现大类资产配置目标;通过大类资产轮动配置和分散风险等,为投资人提供一站式选基服务。

  (CIS)

责任编辑:陶然

资产配置 公募 长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