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0日16: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上午,临近午盘,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再现闪崩,直奔跌停,截止午盘,神雾环保报28.97元/股,而神雾节能报32.51元/股,二者总市值分别跌去32.5亿、22.99亿。

  而据华夏盛世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1季度报显示,其十大重仓股中就有这两只股票,持仓分别为:神雾环保524.75万股,神雾节能267.87万股。若按现有股价计算,今日亏损可达2656.7万元。

华夏盛世精选混合重仓股华夏盛世精选混合重仓股

  事实上,不仅仅是华夏盛世精选这只基金重仓了神雾系的两只股票,华夏基金多只产品均持有神雾环保及神雾节能。

神雾环保主力持仓图神雾环保主力持仓图
神雾节能主力持仓图神雾节能主力持仓图

  华夏基金或许是对神雾系有些偏爱的。2017年5月25日,因受质疑影响,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当天双双以跌停收盘。根据新华社计算得出的数据,华夏基金这一天在“神雾系”两只股票的账面浮亏就可达2.84亿元。

  但重要的是这还不是华夏基金踩雷的唯一股票,据相关媒体报道,此前因为质疑而停牌的尔康制药也是华夏基金的重仓股。

  截至一季度末,华夏红利混合、华夏复兴混合、华夏收入混合都持有尔康制药的股份。按可统计数据计算,华夏基金合计持有尔康制药5069万股。

尔康制药主力持仓(部分)尔康制药主力持仓(部分)

  尔康制药今年5月被质疑营业数据造假,消息出来后,尔康制药5月9日跌停,并随后停牌至今。单5月9日一天,华夏基金账面就浮亏了6438万元。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