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在超预期业绩助推下,阿里巴巴、网易、京东、微博等一批互联网巨头今年以来涨幅耀眼,布局互联网公司的主题QDII业绩喜人。

  见习记者 刘芬

  5月初以来,中概股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7年一季度报告,其中互联网公司颇受关注。在超预期业绩助推下,阿里巴巴、网易、京东、微博等一批互联网巨头今年以来涨幅耀眼,布局互联网公司的主题QDII在4000多只基金中一枝独秀,业绩喜人。

  互联网主题QDII

  都爱重仓腾讯

  记者梳理发现,除去拟清盘的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QDII基金,当前进行互联网主题投资的QDII产品共有5只倍受关注,分别是: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华夏移动互联混合、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QDII-ETF)、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QDII-LOF)、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

  据5只QDII基金一季报显示,腾讯控股均在十大重仓股之列。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持有的腾讯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比例为6.46%;华夏移动互联混合持有腾讯市值占比为3.56%;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持有4.97%;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持有10.07%,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则高达20.4%。腾讯控股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总收入为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盈利145.48亿元,同比增长57%,盈利能力相当于每天赚1.6亿元。

  阿里巴巴5月18日公布2017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实现收入385.79亿元,同比增长60%。净利润98.52亿元,同比增加8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标准下,净利润104.4亿元,同比上涨38%。自由现金流79.8亿元,上涨82%。阿里进入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的十大重仓股。

  BAT中的百度净利润出现下滑,201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一季总营收为168.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17.77亿元,同比下滑10.6%。尽管百度受公众争议较多,其体量和造血能力获机构投资者认可,在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的十大重仓中皆有现身。

  互联网主题QDII

  净值增长表现优异

  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互联网主题QDII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Wind资讯显示,由蔡铮管理的交银中证海外互联网以31.48%的收益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QDII,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网ETF以23.02%的收益位居其后。此外,嘉实全球互联网等QDII基金年内收益也在20%之上。

  华夏移动互联灵活配置基金一季报显示:“在安全边际的价位上买入真成长股为原则,买入估值合理的智能手机产业链的电子股以及未来发展空间大的人工智能相关个股,并在港股方面买入了相对A 股有估值优势的互联网股票,逐步在美国等境外市场配置了全球移动互联网巨头公司。”

  受益于中国庞大的消费者基数,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得到高速发展,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的应用,代表互联网经济的龙头企业将有大幅提升空间;而这些高新技术企业多数在境外上市,缺乏海外投资渠道的普通投资者可借道互联网主题QDII布局新兴产业。分析人士表示,鉴于互联网业的持续发展,建议普通投资者选择紧密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的QDII产品。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