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0日09:41 新浪综合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来源:公众号“嘉实基金”

  2017年3月17日,基金丰和结束了15年历史的封闭式基金运作。

  如果把它比喻成一只见证公募基金发展史的化石级产品,小编感觉一点也不过分。在长达15年的运作期内,该基金给持有人创造了傲娇的长期回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17日,基金丰和自2002年3月22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539.93%,年化收益达13.18%。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为148.65%,代表沪深两市所有A股股票的万得全A指数累计涨幅为264.21%。 

  (来源:wind)

  除了长期业绩大幅超越市场基准之外,截至2016年末,基金丰和自成立以来还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达12.19亿元(数据来源:2016年基金年报)。

  如今,基金丰和结束了其传统封闭式基金的使命,将以全新的身份——嘉实丰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代码:004355)继续前行。

王军辉,第一任基金经理,管理基金丰和一个季度后,实现分红。现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中国人寿资管公司总裁  王军辉,第一任基金经理,管理基金丰和一个季度后,实现分红。现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中国人寿资管公司总裁

  而在基金丰和运作的15年间,嘉实基金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薪火相传,在将基金丰和业绩不断推向新高时,也完成了个人的角色蜕变。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基金丰和与它背后那些投资大佬,带您看一看这只绩优基金的接力棒是如何传承交接的。

  王军辉任职期间,让基金丰和创造了一个奇迹。作为国内最早的价值型基金之一,基金丰和成立一个季度就实现中期分红,这在国内基金业尚属首次。

  基金丰和成立于2002年3月22日,截至当年6月30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已达1.0509元,首季度净值增长率为5.09%,同期上证综指上涨3.77%。

  王军辉的任职期为两年半,在担任基金丰和基金经理期间,他还先后担任嘉实投资部总监、总经理助理。2004年离开嘉实后,王军辉先后任中国人寿资管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总裁,直至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

赵军,任职回报最高基金经理,任职总回报达290.07%。现任淡水泉投资总经理赵军,任职回报最高基金经理,任职总回报达290.07%。现任淡水泉投资总经理

  如果说王军辉让基金丰和一鸣惊人,那么赵军就让基金丰和名声大噪。崇尚价值投资的他,在基金运作期间确立以相对价值判断为核心,兼顾对公司内在价值评估的选股思路。Wind数据显示,在2004年8月10日接任王军辉后直至2007年7月21日离任,赵军的任职总回报达290.07%,年化回报为58.75%。

  在历任基金丰和的基金经理中,赵军在投资界的影响力仍有目共睹。在2007年牛市顶点,赵军告别了奋斗多年的公募战场,创办私募淡水泉投资,并成为私募界响当当的人物。

顾义河,任职最长基金经理,任职期间赢得权威奖项,现任禾永投资董事长顾义河,任职最长基金经理,任职期间赢得权威奖项,现任禾永投资董事长

  作为基金丰和任职期最长的基金经理,顾义河自2009年6月17日至2014年11月26日担任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任职期间,他的总回报达40.22%,年化回报达6.40%。

  在顾义河任职期间,A股正历经漫长的盘整阶段,并迎来牛市的起点。在此期间,顾义河及其管理团队还凭借出色的业绩,受到了市场媒体的关注,并获得多项业内权威大奖。

  2014年11月,顾义河告别公募,投身私募创办禾永投资任董事长兼投资总监。

  除了以上这三位明星基金经理,其他管理过基金丰和的基金经理,也在日后取得了辉煌的成就。2002年起任职的基金经理俞岱曦,在离开嘉实后出任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随后也投身私募创办万吨资产;基金经理王鹏在2008年管理业绩位列全部封闭式基金净值中排名第一,被国金证券评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离开嘉实后同样投身私募。

  基金丰和的历任基金经理,日后都成为投资大咖,而各位基金经理的薪火相传,也成就了基金丰和的传奇。 

  (来源:Wind)

  作为嘉实基金历史上第二只产品,“实力担当”是嘉实基金选择基金丰和基金经理的首要标准。如今,基金丰和的接力棒传到了吴云峰手中。吴云峰具有清华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具有8年证券投资经验。他的投研视野广泛,善于通过中观策略入手,把握周期成长、新兴成长及周期翻转带来的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自2014年11月26日起担任基金丰和基金经理以来,截至2017年3月17日任职总回报达24.57%。此次封转开后,吴云峰将继续掌舵。比较而言,嘉实丰和0——95%的仓位,为其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嘉实丰和基金(代码:004355) 2017年3月22日至4月19日打开集中申购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