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08:44 北京商报

买股买基总被套?牛人真金白银带你赚,高手10天即赚2.73%,一键跟投超方便!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火热进行中,百看不如亲自体验,参赛涨收益又涨知识,15万大奖等你拿!【我要参赛】!

  市场回调 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拉响下折警报

  作者:崔启斌 王晗

  受A股市场波动影响,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拉响下折警报。1月19日,华安创业板50 指数分级基金B份额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基金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小于或等于0.25元时,华安创业板50份额、华安创业板50A份额、华安创业板50B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目前上述基金B份额净值为0.3609元,因此提醒投资者警惕可能出现的下折风险。

  据集思录数据统计,不到一周时间,共有6只分级基金B份额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除了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基金B外,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B、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B、国投瑞银创业成长B、工银中证传媒指数分级B、中证转债增强分级B净值也逼近下折阀值,纷纷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上述6只分级基金B份额只需母基金下跌不到10%就会触发“下折阀值”遭遇份额折算。具体来看,最接近下折阀值的分级基金B份额为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B,目前基金B份额净值为0.286元,临近0.25元的折算阀值,母基金下跌2.71%即可触发份额折算。

  据集思录数据统计,截至1月19日,净值低于0.5元的分级B份额产品达19只。若按照多数股票型基金合同规定的下折红线计算,这些基金潜在下折风险正逐渐加大。

  从可能发生下折的B份额母基金跟踪指数来看,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B和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B跟踪中证转债指数,工银中证传媒指数分级B跟踪中证传媒指数,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B跟踪指数为移动互联指数。此外,国投瑞银创业成长B和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基金B分别跟踪创业成长和创业板50指数。

  对于近期多只分级B份额濒临下折阀值的原因,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创业板一度遭遇八连阴。受益于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个股的拉动作用,大盘才能守住3100点,但这依然掩盖不了A股市场的惨淡,尤其中小盘股票,部分分级B份额重仓互联网、传媒等创业板中小盘股票,亏损较多,再叠加杠杆的作用,净值大幅下跌甚至触发下折阈值。一旦分级B份额净值跌破下折阈值进行向下折算,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可能发生较大波动,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人会面临较大风险。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