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6日06:40 北京商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王晗)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闸,在国内资产荒加剧、海外投资配置需求猛增的大背景下,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开足马力加速布局这一领域,多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产品蓄势待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内地投资者借道深港通布局基金产品可以免于50万元总额上限,未来部分中小投资者将会优先选投沪港深基金。此外有专家预计,未来至少半数以上偏股型基金产品可投沪港深三地。

相关优选基金10秒开户>>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基金经理 近6月收益率 手续费 操作
001875 -- -- /-- 购买
001837 -- -- /-- 购买
001215 -- -- /-- 购买
002443 -- -- /-- 购买
001878 -- -- /-- 购买
002685 -- -- /-- 购买
001694 -- -- /-- 购买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更新日期:2016-12-06

  事实上,早在深港通开展前,多家基金公司就已布局了沪港深三地的主题基金。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今年以来已有47只沪港深主题基金成立,仅11月成立的就超过10只,沪港深基金的成立数量在逐季增多,今年的四季度才过去两个月,新成立的沪港深基金数量就已经超过了前两个季度。此外,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显示,截至11月25日,有27只沪港深基金还在申请发行和等待募集阶段。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目前共有26家基金公司成立了沪港深主题基金,其中,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对沪港深主题基金布局最为积极,已成立的沪港深主题基金有11只,随后还有东证资管、富国基金、博时基金和广发基金。济安金信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目前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没有涉足港股市场主要是由于对港股投资机制了解甚少、研究港股专业人才成为投研短板等原因。

  今年以来,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以及投资者对港股熟悉程度的增加和提高,南下资金流动的速度在加快。随着深港通的开通,未来南下资金会持续增加,但现在资金还不能改变港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前海开源联席投资总监兼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曲扬认为,现在只是一个起点,三年甚至五年以后港股的投资者结构会发生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