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升值预期引发做多 基金关注四类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2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地产股大幅反弹,地产股指数涨幅高达3.82%,深深房、G莱茵、G中粮地涨停,G中企、G金桥、G华侨城、G招商局、G栖霞等涨幅超过5%。

  虽然人民币升值是地产股发飙的原因之一,但直接推动一线蓝筹地产股反弹的力量是基金买盘。中海基金施恒新认为,人民币升值对地产股是利好。长城基金指出,政策调控无碍于房地产股的投资价值,回调是建仓机会。

  宏观调控:优质股更显优势

  长城基金表示,从去年末到今年初,部分城市

房价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今年5月17日国务院8条意见中,第一条就是高度重视稳定住房价格,“稳定”重于一切。调控政策的核心是“增加供给的同时继续抑制需求”。可以看出,政策不会允许房价大幅上涨,但也不会让房价大跌。

  武汉新兰德余凯认为,宏观调控下的优胜劣汰大大提高了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优质房地产企业的垄断地位反而在加强。房地产企业的成本可以顺利实现传导,实现超额利润。经过了前期调整,优质地产股已形成了比价优势。很多具备30%左右复合增长率的房地产公司,2006年动态市盈率尚不足15倍,估值优势十分明显,如G万科、G招商局等。

  另外,目前已有20多家房地产公司发布了2006年中期业绩预告,多数业绩大幅增长,尤其一些土地储备丰富的个股,近期走势更是明显脱离大盘走出独立上扬行情,如保利地产、G中企等。

  地产股上涨的基础依然存在

  长城基金认为,按照房地产结构调整方案,70%的土地用于建设中低价位住房,那么会造成中高档房的短缺,价格会出现上涨。而上市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多数以中高档房为主,因而不会受结构调整的影响,反而会受益。同时,如果供应结构的调整使房地产公司更改项目开发规划,将延缓新房上市,造成未来一段时间供应量进一步短缺。这对开发项目众多的上市公司又是利好。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从长远看,业绩增长和人民币长期升值的预期都可能成为刺激房地产股票继续上升的因素。今后,财务状况良好、管理水平较高、土地储备充分、应对市场变化能力突出的公司将获得良好发展机会。

  关注四类房地产品种

  武汉新兰德余凯认为,后市可关注四类品种:一是主要业务在珠三角、滨海地区的房地产公司,如G华侨城、G招商局、G天房、G金地、G华发等;二是一线蓝筹房地产股,如G万科、G中粮地、G天鸿宝、G华侨城、G招商局、G实发展、保利地产等;三是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类的相关品种,如G外高桥、G金桥、G陆家嘴、G张江、G新梅、*ST济百、G鑫茂、G海泰等,这类企业受宏观调控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抗风险能力更强;四是有隐藏土地升值概念的品种,如有填海造地项目的G胜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