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型金融机构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8:45 中国证券报

  将探索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可行性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北京报道 

  权威人士透露,央行、银监会、证监会日前向国务院上报的有关扩大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的报告已获批,扩大试点规模将遵循“积极稳妥、谨慎推进”的原则。今后还将探索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可行性。

  此前,工行、建行、交行3家银行首批获准试点设立基金公司。上述人士介绍,第二批由银行控股的基金公司牌照有望年内发放。农行、浦发行、民生银行等均已上报试点方案,估计获批家数会超过3家。

  此外,中行、招行和光大银行年内准备通过收购基金公司股权进入基金业。

  农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曾多次提出申请。目前筹备组人员准备就绪,只待监管部门批准,基金公司即可成立。”农行控股的基金公司设立模式与工行、建行、交行的试点做法一样,拟由农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东方汇理

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中国铝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将高于第一批试点的银行系基金公司。由于农行的试点方案最具可行性,因此该行有望成为直接设立基金公司的第四家银行。

  民生银行有关人士表示,该行联合中外方股东发起设立民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已递交监管部门。如果顺利的话,年内有望获准成立。拟设立的基金公司中,民生银行将持股60%,加拿大皇家银行持股30%,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持股10%。

  浦发行则准备与法国最大的保险公司———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以及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基金公司。

  截至今年6月末,首批获准试点设立的3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和建信基金公司共管理7只基金,基金资产净值为238.95亿元,市场占有率为4.67%。

  相关报道:

  银行号基金一年运作让监管机构消除顾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