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家公用巨幅振荡赛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7: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苏广华) 在广发小盘于4月24日开创了LOF基金涨停的先河后,昨日,万家公用却以暴跌的形式写下了LOF基金跌停的历史。而连续4日以来,万家公用每日的振幅均在9.3%以上,振幅之大,简直赛如A股股票。

  万家公用异军突起

  万家公用引起市场人士及记者的高度注意,是从本周二开始的。当日,深沪大盘在连续急挫后大举反弹,深成指、上证指数分别回升了2.34%和2.14%。大盘的这一涨幅不算很大,但作为一只LOF基金,万家公用却异军突起,大涨了9.40%,交易价从上日的1.170元一下子蹿升至1.280元,涨幅高居各基金品种之首。

  周三,在市场平淡之中,万家公用继续大涨,再升9.38%,收盘于1.400元。周四,万家公用先是以涨停价1.540元开盘,接着展开大幅振荡,最低下探到1.310元,振幅高达14.29%,但最终收于1.510元,录得了7.86%的涨幅。短短3个交易日,万家公用就暴涨了29.06%。

  但好景不长,昨日,万家公用大幅低开于1.400元,并很快落到了跌停价1.359元;后来虽然被拉高到1.479元一线,但只维持了约1个小时,又不得不趴在跌停板上;到了收市前一刹那,才被扯高到1.390元收盘,最终跌去了7.95%。

  4个交易日内如此上蹿下跳,幅度如此之大,在我国的LOF基金中,万家公用的表现可算是绝无仅有了,简直赛如A股

股票

  万家公用巨振频繁

  其实,了解万家公用演进历史的人,对于其振幅如此之大,已经不觉得稀奇了。记者详细地翻看了一遍万家公用的日线图,发现其自2005年11月22日以来,已是频繁地出现异动,其中录得振幅超过5.6%的交易日就有18个之多。除了本周内的频频拔高又大举下挫外,万家公用上一次出现密集异动的日子是在7月份。当月,万家公用有5个交易日的振幅达到了6.38%以上,其中7月4日为14.71%,7月10日为18.67%,7月24日为11.04%。在6月份及去年11月份,万家公用则分别有3次的振幅超过6%。万家公用的这种频繁异动,在LOF基金中,也是极其鲜见的。

  二级市场行为使然

  面对万家公用的上述表现,记者昨日去电万家公用的管理人万家基金管理公司了解情况。万家基金发言人吴先生说:“万家公用最近几日价格偏离值很大,我们也注意到了。但这是二级市场的行为使然,我们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我们公司没有持有万家公用的份额,不了解具体原因。也许是因为基金的盘子(11032.43万份)太小吧,市场资金对其容易拉高打低,价格容易波动。万家公用的最新净值约为1.17元,离面值不远,昨日的价格最高却达1.540元,明显是高估了,回落也就是正常的事情。”

  记者又试图从其持股结构中查找原因。据其半年报资料,万家公用持仓最大的10只股依次为G联通、G沪机场、中国石化、G中储、G电广、G赣粤、G浦发、G中信、G华夏和G上汽,但这些股近日都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显然为异动提供不了充分的理由。

  有市场人士认为,万家公用的非正常波动,是一些大资金的博傻行为,就如同疯炒权证一样,只是希望引来跟风盘,然后大举派发,以博取差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