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易方达策略成长2号基金重在开发新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雪来 黄金滔

  易方达策略成长2号基金已经获准发售,由于它首次在招募书里约定发行上限而吸引了众多眼球。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刘晓艳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易方达此次发行的策略是“不求规模、不赶时间、重在培育市场,关注新客户的开拓”。

  易方达策略2号基金拟控制规模在40亿左右。为方便规模的控制,策略2号在发行规则上也有创新,在招募书里就约定,如果首发募集规模达到或超过40亿份,或者预计次日将达到或超过40亿份,该基金将公告当天结束发售,并自公告的次日起不再接受认购。以往都是要提前三天才能公告结束发行。

  刘晓艳介绍说, 40亿的基金规模适中,好运作。她表示,这次发行,希望能利用有限的额度尽量开发一些新客户,目的在于培育市场,让更多的人分享基金投资的理念和成果。她认为这次发行规则上的突破有利于保证规模的控制。适度的规模,加上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市场的风险释放了很多,这种背景下发的基金一般比较容易赚钱。她希望让更多的投资者来分享基金投资的收益。

  刘晓艳说,策略成长2号与策略成长基金具有相同的投资理念、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和收益分配政策,基金经理均为肖坚。但该基金与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是两只相互独立的基金,在投资运作上完全独立,在投资组合上可能不同,从而会造成两只基金业绩的差异。同时,策略成长2号与策略成长基金是独立建账、独立运作的两只不同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分别计算与公告,作为申购、赎回、转换的计价依据。

  据悉,肖坚现管理的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自2003年12月9日基金合同生效起,在牛、熊市中都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收益,截至2006年6月30日,基金累计净值为2.053元,成为全行业累计净值最高的基金,每10份基金单位实现分红1.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