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基金定投成懒人理财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0:36 重庆晚报

  今年以来,随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的大力推广,有“懒人理财法”之称的基金定投,被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所接受。

  基金定投就是固定时间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客户只须到银行柜台办理一次定投手续,以后月月自动扣钱,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定投期间,投资者的资金是在不同时点分批入市,投资者也就无须时刻担心股市涨跌影响基金投资收益。以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为例,2005年大盘下跌6.2%,但全年每月按期定投深证100的客户平均盈利16.7%。

  目前,在各家银行参加定投的基金有20多只。费率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因素,不同银行的基金定投费率不同,据了解,工行目前正在开展优惠活动,9月30日前,基金定投的申购费打8折,由1.5%降至1.2%,客户定投融通深证100、华安中国A股两只指数基金均可享受优惠。

  网络编辑:王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