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市场跌破千六关口 基金趁暴跌吸纳绩优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2:41 北京晨报

  在IPO加速的影响下,上周市场跌破千六关口,周跌幅为5.53%。在统计的88只基金重仓股中,周平均跌幅为4.02%,换手率5.31%,并出现少见的普跌局面,仅有中国石化、上海石化两只上涨,涨幅均在2%左右;有86只重仓股出现集体下跌,且跌幅超过5%的高达72只,有色金属、酒类、高价二线蓝筹等前期强势板块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动力。

  基金净值方面,在统计的175只

开放式基金中,平均净值跌幅为4.61%,仅有部分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出现净值上涨,上半年净值表现出色的华夏大盘精选、易方达策略成长等明星基金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对于下半年的走势,基金间也产生了较大分歧。有基金认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连续上涨后,不少投资机构的投资目标已经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下半年市场的总体机会并不多,并且已经开始着眼于明年的投资计划。而另外部分基金则认为,在目前牛市基本格局未发生太大变化时,市场下调幅度不会太大,相反调整则意味着新建仓机会的来临,业绩超过预期的

股票将会有很好的表现。而对于发行节奏加快、扩容方面的短期影响,基金继续欢迎更多的优质企业上市。但同时也指出,在目前阶段,新股上市定价偏高反映出市场的投机气氛较为浓厚,不利于股指的健康运行。

  因此,近期市场的大幅回调与其说是扩容加速带来的结构性调整,不如说是因为投机客对新股特别是部分权重股的过度追捧而引发的技术性回调。以中国银行为例,上市一个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5%。而在上周暴跌的同时,近期上市的大秦铁路保利地产等部分行业独特、质地优异的股票却遭受了市场的冷落。以大秦铁路为例,目前20倍左右的市盈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体现出一定的估值优势。从这几只基金重点参与认购的股票走势来看,已经有基金在内的投资者暗中吸纳的迹象,而这些准基金重仓股的后市表现也将成为市场能否止跌企稳的重要参考指标。

  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