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下周三终止上市折价率仍超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4: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首只“封转开”基金——基金兴业在上市满五年后将迎来转型期。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公告称,基金兴业终止上市申请获得上证所正式批准,将于8月9日终止上市,并转换为华夏平稳增长基金。

  约一个月后开放赎回

  基金兴业转换后的华夏平稳增长基金需要在集中申购期之后开放基金赎回业务,

  华夏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集中申购的时间和新基金募集期相同,为一个月,集中申购阶段以当日的基金净值申购。按照现在进程计算,该基金将在9月底或10月初才能开放基金赎回,因此投资者面临着长时间无法交易的“流动性风险”。据悉,在此期间,对于急需变现的基金持有人,华夏基金可为其与其他持有人之间办理份额转移提供相应服务。

  昨日,基金兴业二级市场报收于1.033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1.47%,换手率达到3%。而截至上周五基金兴业最新净值为1.1005元,因此,虽然离终止上市日只有2个交易日,基金兴业的折价率仍高达约6.13%。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结束上市交易之前,基金兴业的折价率有望进一步缩小,投资者仍可买入持有。根据其他成熟市场的经验,在转开放之前,折价率一般不会完全消失,而是维持在3%左右。另外,据了解,基金兴业目前

股票仓位只有三成左右,在未来两三个月内可能还需要逐步地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