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公募基金数据周报:30只新基金募集规模133.69亿

好买公募基金数据周报:30只新基金募集规模133.69亿
2019年05月13日 14:13 新浪财经

  【好买公募基金专题报告】数据周报(20190512)

  好买·公募基金数据周报(2019-5-12)

  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摘要

  ü 本周,新成立基金30只,数量较上周13只有所上升;募集规模共计133.69亿份,较上周的129.96亿份有所上升,规模在仅两月处于中等水平。

  ü 本周,新成立的30只基金中混合型数量最多16只,其次是债券型9只;混合型规模最大达107.66亿份,其次是债券型16.42亿份;无货币型和QDII型成立。

  ü 本周,共有112只基金处于发行期,其中股票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44只,债券型44只,QDII型2只。

  ü 本周,共有75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人事变动,其中52只基金是上任首任基金经理,其余23只为增聘或接替已离任的基金经理。

  ü 富国基金于2019年5月9日发行富国创业板ETF,将聚焦于投资基本面良好、成长性强的新经济龙头企业,费率低于同类产品,看好创业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一、总体募集规模

  本周,新成立基金30只,数量较上周13只有所上升;募集规模共计133.69亿份,较上周的129.96亿份有所上升,规模在仅两月处于中等水平。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日2019/5/12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日2019/5/12

  二、新成立基金

  本周,新成立的30只基金中混合型数量最多16只,其次是债券型9只;混合型规模最大达107.66亿份,其次是债券型16.42亿份;无货币型和QDII型成立。

  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日2019/5/12

  三、正在发行的基金

  本周,共有112只基金处于发行期,其中股票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44只,债券型44只,QDII型2只。

  四、 基金经理变动

  本周,共有75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人事变动,其中52只基金是上任首任基金经理,其余23只为增聘或接替已离任的基金经理。

  五、 基金点评

  近期A股市场震荡有所加剧,今年一季度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估值明显回落,配置性价比正逐步提升。从长期角度看,经济转型升级需要资本市场配合,尤其是随着肩负推动经济转型重任的科创板脚步渐行渐近,同样代表新经济、新兴产业发展发向的创业板不仅有望受益于“比价效应”,其长期配置价值也逐步显现。在此背景下,富国基金于2019年5月9日发行富国创业板ETF,将聚焦于投资基本面良好、成长性强的新经济龙头企业,致力于以一“基”之力帮助投资者把握创业板投资机会,分享经济转型红利。该基金将以接近满仓跟踪创业板指,且以一篮子股票进行申购和赎回,故在跟踪效果上,ETF优于普通指数基金。值得一提是,市场上现有的创业板ETF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普遍分别为0.5%和0.1%,而富国创业板ETF相应费率仅0.3%和0.1%,显著低于同类产品,能够有效帮助投资者节约投资本,增厚收益。该基金募集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8日,看好创业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