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基金周报:大健康板块有关主题基金表现优秀

上海证券基金周报:大健康板块有关主题基金表现优秀
2018年11月05日 16:26 新浪财经

  大健康板块有关基金表现优秀 各主题基金波动幅度较大

  ——基金市场周报(2018.10.29-11.02)

  来源: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作者:分析师 田慕慧、谢忆、李柯柯

  上周国内股市先抑后扬,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收益率分别录得2.99%和4.83%;此外,本期国内债市整体呈现上行格局,中证全债、中证企业债、中证国债和中证金融债周度收益率均成功翻红,中证转债上行幅度最大。上周海外权益市场全线上扬,国际油价下跌,金价小幅上涨。本期各类型基金均成功录得正收益,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92%和3.51%,主动投资债券型基金上涨0.18%,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24%,QDII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2.39%。

  权益类:生物医疗主题基金收益领先

  上周国内政策支持力度较强,沪深两指震荡走高。分行业来看,本期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全线上扬。其中医药生物行业领涨其他子行业,收益率录得7.40%。此外,受益于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对人工智能的鼓励,电子与计算机行业表现优秀,周四申万一级电子行业指数和计算机行业指数分别上涨6.23%和5.95%,全周来看指数收益率分别为7.36%和7.26%,均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前五。

  从各主题基金来看,受益于大健康板块的强势上涨,本期生物医疗主题基金和大健康主题基金收益率排名靠前,上周平均收益率分别录得6.59%和5.47%,其中,今年以来生物医疗主题基金收益率为-9.76%,与其他各主题基金相比表现较优。此外,港股通以5.13%的平均收益率排名第三,新能源和信息技术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04%和4.98%,排名第四、五位。

  权益类板块动态:各类型主题基金收益表现跌宕起伏

  今年以来A股板块收益持续性欠佳,过去12周各类型主题基金收益表现跌宕起伏。最近三周生物医疗主题基金排名连续上升,本期平均收益率领先于其他各主题基金;港股通主题基金波动性较大,上期排名落后,本期跻身前三;前期表现抗跌的大金融板块,本期在市场普涨的环境下,涨幅排名不及前期表现,其中金融地产排名略显落后。

  综合来看,由于各主题板块收益持续性欠佳,各主题基金收益表现均存在较高的波动性。相对而言金融地产收益持续性略好,在过去十二周的平均排名情况中居首位。

  固收类:可转债基金业绩上扬

  上周债券市场整体呈现上行格局,各类指数均成功录得正收益,中证全债、中证国债和中证企业债指数收益率分别录得0.22%、0.20%和0.21%,受股票市场震荡上行趋势的推动,中证转债表现最优,平均收益率录得1.38%。

  从投资方向上看,主要投资于利率债、信用债及可转债的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06%、0.34%和1.37%,可转债基金表现最优。此外,今年以来利率债基金整体表现较为突出,17只基金平均收益率达5.23%。

  QDII类:权益类QDII收益上涨

  上周投资于海外权益市场的QDII表现较好,大中华及亚太股票类QDII平均收益率录得4.62%,美国股票类QDII平均收益率为3.13%;俄罗斯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提高了原油产量、EIA原油库存上升等因素打压油价,油气及资源类QDII本期平均收益率录得-1.11%。

  从今年以来收益表现来看,油气及资源类QDII仍以10.91%的收益率居各类型QDII基金收益水平首位;美国股票类QDII紧随其后,净值平均上行10.00%。

  附表

  田慕慧,执业证书编号: S0870518100001

  谢忆,执业证书编号:S0870117070013

  李柯柯,执业证书编号:S0870118080010

  免责声明:本文涉及的内容基于上海证券已发布的研究报告编制而成,只是相关研究报告中的部分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对任何因直接或间接使用本文涉及的内容和报告观点或据此进行投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上海证券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