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103家基金公司调研490家上市公司,其中工业机械行业最受青睐。具体到上市公司来看,一心堂宋城演艺碧水源利亚德长春高新等最受关注。

  从具体行业来看,被基金公司调研的490家上市公司中,电子行业最受关注,共有丰东股份先导智能等35家上市公司被调研;紧随其后的是电子元件行业,有29家上市公司被调研;电子设备与仪器、基础化工和电器部件与设备分别有28家、18家、16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此外,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房地产开发、金属非金属、建筑与工程等行业也在一季度有较多基金公司调研。

  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一季度有多家基金公司青睐同一家上市公司,其中,有84家上市公司出现被超过10家基金公司同时调研的情形。其中,一心堂成为基金机构调研的人气王,有大约45家基金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宋城演艺、碧水源、利亚德则分别有39家、39家、38家基金进行了调研。此外,长春高新、安洁科技大华股份艾派克深天马A尚品宅配等也获得较多基金公司调研。

  具体到基金公司来看,一季度,华夏基金调研积极性最高,调研了120次,共调研102家上市公司。紧随其后是嘉实基金,一季度调研87次,合计调研了77家上市公司;鹏华基金调研了86次,涉及80家上市公司,此外,华商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建信、广发基金等调研步伐较为密集。

  此外,数据显示,受清明节假期等影响,4月份以来基金调研了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海鸥卫浴金科娱乐中颖电子。其中中颖电子在4月5日有来自华泰柏瑞、泓德基金等调研,重点是咨询公司在显屏驱动芯片情况、锂电池管理芯片、一季度盈利、家电智能化等情况。而4月6日,东吴基金、万家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调研了金科娱乐,调研重点是杭州哲信具体规划、收购海外游戏公司汤姆猫情况、泛娱乐方面后续动作等情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