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15:21 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A股市场股指低波动率和板块高轮动性的特征,让不少老股民惊呼“还是司机开得稳,炒股不如买基金”。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1月10日,全市场九成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6.55%,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2.91%,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10.6%。在A股市场回归价值的背景下,拥有专业投研团队的基金公司,选股能力得到更大发挥,产品业绩节节攀升。以鹏华基金为例,有6只主动投资的权益类产品取得了年内上涨30%以上的成绩,10类基金份额今年以来收益超30%。值得注意的是,有三只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50%,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十。鹏华基金王宗合管理的鹏华消费优选今年以来累计收益超55%,在504只同类中排名第五。

  具体来看,截至11月10日,鹏华旗下6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30%,其中,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养老产业、鹏华品牌传承、鹏华外延成长、鹏华健康环保、鹏华消费领先分别斩获55.14%、53.84%、44.16%、36.62%、32.78%和31.65%的收益率,且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列。记者注意到,受益于今年以来消费板块的突出表现,鹏华中证酒B份额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15%。

  把时间拉长来看,鹏华旗下权益基金中长期业绩同样突出。Wind数据显示,最近三年鹏华旗下5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化收益超20%,其中鹏华消费优选、鹏华盛世创新、鹏华新兴产业、鹏华消费领先和鹏华价值优势的年化回报率分别达到32.75%、23.74%、21.07%、20.69%和20.32%。最近三年来看,鹏华消费优选、鹏华新兴产业、鹏华盛世创新近三年年化收益分别为25.71%、22.13%、21.84,在同类基金中普遍排位居前,为基民奉献了中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记者注意到,管理上述业绩突出的主动权益基金的鹏华基金投研团队,经过多年建设,不仅老将饱受历练、经验丰富,新生代基金经理也逐渐崛起,使得公司权益投资能力与日俱增,由此形成了产品业绩集体爆发的景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