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文刀兄

  最强势的明天几乎全线停牌。

  雄安好汉(股)淘汰赛,已经进入第6天。随着昨天某大机构,在尾盘14:52火力打开,淘汰赛迎来最艰难时刻,市场情绪骤然直下。

  今日,大批好汉倒下,烈火炼真金,也慢慢让吃瓜群众,看到哪些能挺到最后。到今天继续涨停仅剩下13位了,大批量的雄安好汉躺倒在地,更有18位跌停姿势倒下。

  今晚消息,截至记者发稿,已有冀东装备中化岩土河北宣工冀东水泥先河环保京汉股份渤海股份保变电气等12位停牌核查,这12位可都是挺到今天13位好汉中的,今天13只涨停中,仅剩首创股份截至目前记者尚未看到停牌公告。并且,这12家公司还纷纷澄清雄安新区的影响,比如冀东装备直言无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这剩下的13只涨停,都是最强势的,自4月5日以来都是连续6个涨停板,除了冀东装备期间停牌1天是5个涨停。

  雄安概念这一波最妖的股票或将从上述13只继续涨停的股票中诞生,这一下停了12家。13位当中明天交易的只剩下首创股份这棵独苗,不知会否在晚点或明早也公告停牌。以首创股份今日6.51%的换手率和成交额情况,再加上12只股票被停牌,明天能否坚挺涨停,也是很悬。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今天没有涨停的华夏幸福创业环保等股票也停牌,看来对于雄安概念股的炒作,你懂的。

  此外,冀东水泥今晚还公告,遭海螺水泥累计减持5%股份,减持股份数6737.62万股,并且有5512.16万股是通过集合竞价交易减持。此外冀东水泥今日大宗交易,还出现5737.62万股的交易,成交金额13.74亿元,也就是海螺大举抛售之外,还有一股力量在通过大宗交易减持。

  三大金刚百亿巨震概念股批量跌停

  在昨日尾盘疑似国家队大单抛售后,今日开盘雄安概念股就明显分化,大批股票明显走弱及至跌停。少数核心概念股,也是冲高回落巨震。

  自4月5日以来,真正首次出现大批如此剧烈回调。上述跌停股基本多是低开低走最终在尾盘封住跌停。这种走势也是大大受到华夏幸福、河钢股份荣盛发展,这几个昨日疑遭证金公司砸盘的雄安重要代表股影响。

  华夏幸福、河钢股份、荣盛发展今日都迎来天量巨震,华夏幸福早盘高开冲涨停后回落,午后再度拉升后又是跌落,成交额高达224.6亿元,创出近期来单只股票成交额天量;河钢股份则是平开震荡午后拉涨停后炸开回落,荣盛发展走势类似河钢股份,这两只股票也都分别有127亿元和75亿元的天量成交。

  加上成交额61亿元的新兴铸管,雄安概念包揽了今日两市成交额前四名。

  产业资本也加入抛售大军,海螺水泥减持冀东水泥5%

  随着雄安概念股的大涨,我们不仅看到机构席位不断抛售,证金公司疑似在清仓,如今我们也看到产业资本在大举抛售。海螺水泥减持冀东水泥6737.62万股,占比5%。

  冀东水泥今晚公告,遭海螺水泥累计减持6737.62万股,并且其中5512.16万股为集合竞价减持(即非大宗交易)。

  此外,今日大宗交易看,冀东水泥出现5737.62万股交易,成交金额13.74亿元。成交价为24.03元/股、23.90元/股,分别较今日收盘价折价近3%、3.5%。卖方均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买方包括华福证券海遵义路证券营业部等多个营业部。

  由于海螺减持主要是通过集合竞价交易,那么基本可以判断今日大宗交易并非是海螺减持,或是说大部分不是海螺减持所卖。

  雄安好汉6天最高涨幅77%

  淘汰赛进入到越来越紧张的时刻,越来越多的汉子倒下。

  在此之时,我们不妨来回顾下这6天大赛是怎么过来的。4月1日,清明假期当中,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定调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经过假期发酵,4月5日一开盘,雄安概念即迎来涨停大潮,涨停数有80多只,不过涨停板肯定是越长越少,到前天涨停的将近40只,再到昨日收盘的27只,到今天只剩下13只了。

  而今天13只涨停,目前看到就已有12只被停牌,所以明天的形势,估计是不容乐观了。

  不过,这6天来,很多股票已经积累了很大涨幅,最高的几只涨幅都有77%,接近80%。

  表1:最近6个交易日雄安概念股涨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