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王瑞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成立的数百只基金中,只有20只募集规模超过10亿元,比较密集的成立区间集中在2亿元到6亿元。记者发现,在其中二十多只疑似委外基金中,募集2亿元便成立的虽然依旧占比最高,但成立规模在6亿元左右的委外基金有增加的迹象。

  在刚过6亿元的疑似委外基金中,除了偏债型基金,绝大多数是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配置比例在0-95%之间。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基金主要是委外定制的打新基金,6亿的资金规模打新较为合适似已成为共识。

  Wind统计显示,3月尚未过半,今年已有100家上市公司登陆A股。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新股上市开板涨幅水平较去年出现明显下降,短期涨幅和市场情绪较为相关。1月的新股上市平均开板涨幅回升至300%左右。

  从公募打新月度统计的年化收益率测算来看,2016年10月新股涨幅较高、11月开始发行节奏较快,因此近几个月打新收益率较以往明显提高。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规模在5亿以内的公募打新收益贡献均较为可观。

  不过,据记者了解,不少基金公司针对2017年的打新基金做了最佳规模区间的预测,规模在五到十几个亿不等。“规模小一点比较好打满,代价则是要承担更大的底仓波动。”华南某基金经理表示,去年是蓝筹股大年,加上经济良性复苏,蓝筹底仓涨得很好,去年规模较小的打新基金底仓的业绩贡献甚至高于打新带来的收益,今年的行情尚不明朗,需边走边看。因此,今年控制底仓的波动率也非常重要。“由于底仓上升,打新的波动率实际上也有所上升,非常考验股票的操作能力。”该基金经理表示。

  对于银行而言,他们也意识到打新底仓上升带来的波动风险,在操作上也会控制节奏。北京某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委外的需求和去年不能同日而语,由于去年普遍亏损严重,他们今年买债的意愿可能并不高。大行由于资金量大,会继续委托资金,小行可能会逐步收缩委外规模。

  另一方面,基金公司对委外却更加重视。“其实去年不少基金公司对委外还不太重视,但今年很多公司更加注重委外,部门人员有所增加,考核激励也更加诱人。”北京一位中小公募对接机构的渠道人士称。

  由于权益类资产风险较大,而去年债市的大调整仍心有余悸,与去年相比,今年银行资金进入公募的量会有所减少,但他们依旧会找到相对而言更为合适的投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