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科技战队强强出“基”:用价值投资赚科技成长的钱

嘉实科技战队强强出“基”:用价值投资赚科技成长的钱
2021年01月25日 08:28 基民柠檬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来源:基民柠檬

高成长潜力的科技股是被寄予厚望的投资主赛道之一,但投资策略的不同、操作手法的差异也会令收益大不相同。1月25日,嘉实基金重磅推出嘉实创业板两年定期混合基金(160727,拟任基金经理团队不仅能力圈出众、业绩硬核,投资哲学和方法论也独具一格。

嘉实创业板将由双强科技战将联手执掌。基金经理张丹华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工学博士,对互联网软件、科技行业研究颇深,被业内誉为全球科技股投资专家。基金经理王贵重13岁考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2岁获得北京大学量子电子学博士,在光学领域著作颇多,对量子通信、人工智能、半导体等行业如数家珍。

硬核的技术背景为研究提供了行业基础和底层视角,也提升了投资的专业度,也表现为张丹华和王贵重管理的产品业绩突出。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01231日,张丹华博士管理的嘉实全球互联网近五年业绩排名QDII股票型基金第六(6/35。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012月末,王贵重博士管理的嘉实科技创新基金近一年排名92/644,位于全市场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前15%

嘉实创业板的推出源自团队对科技行业的未来长期看好。张丹华表示,科技行业是典型的“长坡厚雪”行业。他指出,近两年科技行业表现非常亮眼背后主要有两大原因,第一是整个科技创新周期带动;第二是内外环境带来的产业再平衡,总结来说就是线上化、线上信息化、智能化和国产化这“四化”加速了科技行业发展,这一进程不会短暂结束。

王贵重则认为,科技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价值观,科技能指数级地做大蛋糕,是人类走出马尔萨斯陷阱的核心驱动力。科技投资的长期机会也非常大,成熟市场里,广义的科技概念包括信息、能源、生命相关行业,加起来占比有70%-80%,国内远远不及。

王贵重强调,看好科技股聚集的创业板,核心原因是顺应科技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国已经从投资驱动型国家转变为消费引导型国家,未来中国经济要素中科技含量、医药占比、消费提升确定性很高,创业板中的信息、医药和消费也恰好对应三大人类本质需求。

虽然看好创业板,但王贵重不建议普通投资者直接投资创业板。一是因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来,企业上市速度明显加快,估值和涨跌幅分化加剧,将更加考验投资者的研究判断能力;二是创业板交易规则显著变化,波动加大,越来越不利于个人投资者,借道基金的方式可能有助于控制风险。

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嘉实创业板的权益资产主要投资于创业板股票,且投资于创业板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除了在二级市场交易,嘉实创业板可以参与新股战略配售。嘉实创业板有两年的封闭期,这种设置一是为了引导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二是因为战略配售有不少于12个月的禁售期,二是从创业板任一时点买入持有半年、一年、两年的收益统计数据来看,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伴随持有期的增加而增加。

在投资策略方面,王贵重表示,科技股研究会从六个维度来刻画,空间竞争、盈利模式、管理层、估值、业绩匹配度、市场预期,综合全方位的基本面研究,去寻找长坡厚雪。长期来看,范数字化与泛网络化是科技投资的大方向。

在持仓集中度和换手率方面,过往两位基金经理一旦看好股票之后仓位比较重、换手率不高。王贵重透露,未来我们依然会强调低换手率,企业的价值创造需要时间,不可能是一个季度或者几个月,过高的换手率肯定不是价值投资。

张丹华指出,一个看3-6个月的基金经理换手率可能是400%,他关注的一定是市场预期差、行业预期变化,以短期盈利超预期为主。如果他的视野稍微变长一点,换手率降至100%左右,就能看到企业的空间、竞争优势、护城河。真正关注长期的投资者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关注公司到的盈利模式和管理层格局等因素。

张丹华还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基金的好业绩可以归纳为企业的价值创造,也可以归纳于其他很多原因。在这种归因过程中,大家可能忽略了一点,我们正处于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早期,处在一个业绩刚刚开始显现的阶段,真正践行资产管理的本质需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希望我们都能有耐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