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分红小能手”、“十倍基”,这位基金经理又出新品了!

手握“分红小能手”、“十倍基”,这位基金经理又出新品了!
2020年02月11日 20: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基少成多

作为一名投资者,无论我们是选产品、选公司还是选基金经理,最终目的都很一致:“赚钱”!虽然市场牛熊转化不定,但仍有一批公募基金公司发挥专业投研优势,一些优秀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不惧市场波动实现了优异回报,这些也成为我们在基金挑选中会优先考虑的因素。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沙场老将,来自头部基金公司华夏基金,他本人已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经历多轮牛熊考验,经验丰富。他所管理的基金有的自成立以来总回报超11倍(截至2月9日,历史收益率为1147.72%),年化收益率超16%;有的虽然诞生于市场大调整时期,但历经波动,依旧实现了正收益。他就是绩优基金华夏回报的基金经理——蔡向阳。

追求稳定收益,为“分红小能手”加冕

格雷厄姆说过:“投资成功不取决于投资人是否聪明,往往是依靠投资人的性格、自我约束、严守纪律。”

投资犹如长跑,考验实力也考验耐力。重要的不是一时快慢,而是长距离长时间的持久成绩。

蔡向阳就是这样一位追求长期回报,奉行价值投资理念和严苛选股标准的投资选手。他2007年10月加入华夏基金,凭借着聪明才智及勤奋钻研,从研究员起步,踏实践行稳健投资理念,2014年正式出任基金经理,崭露锋芒。

蔡向阳多次表示,自己更看重企业业绩稳定性与所处行业的长期成长性,以基本面因素作为选择个股的首要标准,基本不参与市场短期炒作。他的投资风格就是,基于对企业未来盈利与估值的充分信心,挖掘长期牛股,一旦买入则尽可能长期持有,尽量降低频繁调仓带来的成本。

严谨的投资纪律最终体现在了投资业绩上,目前蔡向阳共管理4只基金,截至今年2月9日,其管理年限超过1年的产品在其任职期内取得了了不错的回报,如下图所示,特别是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这两只基金是蔡向阳担任基金经理后,最先管理的两只基金,并且持续管理至今超过5年,他们表现也是其管理理念的直接体现。

数据来源:Wind,华夏基金,截至2020.2.9

华夏回报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称号——“分红小能手”。目前华夏回报已经累计分红87次,是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中分红次数最多的产品,累计分红超125亿元。因为只有达到一定的盈利标准,基金才能实施分红。所以基金持续分红背后也体现了在基金经理管理下基金具备了持续、稳定的赚钱能力。数据显示,自蔡向阳2014年任职以来,华夏回报延续了之前的优异表现。截至2月9日,在蔡向阳任职期内,华夏回报累计实现收益90.54%,在分红方面更为“积极”,比如2015年以多达15次分红位列当年全市场基金分红次数榜第二位。

善于长跑,两年期滚动收益优势明显

在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同时,华夏回报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保持着较市场同期更低的回撤水平。据wind数据整理发现,2008年以来,在市场波动中有8次沪深300指数持续跌幅超过15%,而华夏回报同期跌幅均大幅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6次的跌幅小于指数跌幅50%。从年度回报看,在蔡向阳管理期间,即使经历2015年股灾、2016年熔断,华夏回报也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17

此外,蔡向阳在管理华夏回报期间,两年滚动收益优势突出。数据显示,自2014年蔡向阳开始管理华夏回报至今,若在任意时点买入华夏回报,2年滚动持有取得正收益的概率为100%,和同类偏股混合基金相比,华夏回报2年滚动持有期收益无论在胜率上、还是平均收益率上都明显更胜一筹!

数据来源:Wind,2014.5.28-2020.2.6

注:3年是600余个观察值;收益率为区间累计收益率,非年化.

再推新基,翔阳两年定开值得关注

也正是基于上述背景,华夏基金在近期推出了由蔡向阳担任基金经理的华夏翔阳两年定开混合基金,希望延续其在华夏回报基金管理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发挥其两年期滚动收益优势。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华夏翔阳采取定期开放这种运作模式,一方面封闭式运作,可以减少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利于提高基金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和投资策略的一贯性。也有助于帮助投资减少因短期市场波动而“追涨杀跌”,从而更好分享基金长期收益。另一方面每两年一次打开申购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据了解,华夏翔阳两年定开还可以参与港股投资,可以将最多5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目前恒生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不少港股通标的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华夏翔阳可通过适当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力争提升权益类资产的收益。

基金经理蔡向阳表示,在选股方面,华夏翔阳二年定开将重点投资于高ROE、具有较高行业壁垒、市占率较高、业绩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上市公司,尤其是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在投资上,华夏翔阳二年定开将以A股为主,同时适当参与港股优质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以适当的板块轮动、仓位调整追求更均衡高效的资产配置。行业方面,将重点关注中高端白酒、家电和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绩优基金经理再出发,传承优秀基因的华夏翔阳定开混合基金值得关注一下!

华夏翔阳(501093)2月17日起正式发售,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夏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基金经理 混合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