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基金已经回本了,走,还是留?

有的基金已经回本了,走,还是留?
2019年02月15日 11: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二鸟说

好日子可能才刚刚开始呢

题图 / 远方

作者 / 一石二鸟

标签 / 鸡汤

去年行情低迷时,大面积浮亏真的是伤透了心。当时有人曾立下誓言:给个机会能让我解套,这辈子再也不碰基金了。

 

谈笑间已至猪年,现在还真有基金已经解套了。有人跟我说中欧时代先锋已经解套了。东方红沪港深买的比较早的,现在也解套了。价值五剑如果在低位补过仓的话,现在估计也差不多了。这些解套的基金要不要赎回呢?因为有人实在是搞怕了,怕再次跌下去。

 

要回答这个问题,得因人而异。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您得先回答我三个问题:1、您是否不再继续投资了?2、是否有更合适的投资标的?3、您是否具备波段操作的能力?

1、是否不再投资了?

如果您的资金有特定的用途,不再继续投资的话,解套的基金建议立即赎回。

 

2、是否有更适合自己的投资标的?

如果有更适合自己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标的,解套的基金建议立即赎回并换。去年一年的熊市,也是对投资者一次生动的风险教育。有些投资者承受不了如此巨大的波动,其实是不适合投资偏股型基金的。建议大家都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一次全面的审视,重新匹配适合自己的产品或组合。

 

3、是否具备波段操作的能力?

如果具备这个能力,可以按自己对股市的理解进行波段操作以增厚收益。当然,风险也要自担。

如果这三个您的回答都是“否”的话,那建议您长期持有。因为好日子可能才刚刚开始。好比一些父母,含辛茹苦多年,刚刚过上好日子,自己身体却不好了,真是没有享福的命。去年那么困难的日子都熬出来了,现在刚刚开始赚钱却要赎回了,那就真的是没有赚钱的命了。

 

手里拿着的基金,倒是要梳理一下。像前面说的中欧时代先锋、东方红沪港深这样的基金,之前3000多点买的,现在2700多点就回本了,这就是典型的好基金。这样的基金怎么能赎回呢?现在倒可以趁反弹,将一些自己不太满意的基金进行一下调整,以适应新的市场形势。 

再说一下价值五剑。去年因为跌,有人不满意。现在涨了,还是有人不满意。因为这一个月落后沪深300两个点,有点跟不上。按春节后这几天的这种涨法,可能绝大多数主动管理型基金都跟不上指数,因为指数是满仓的。但大盘总不能天天这么涨吧?

 

上个月换的信达澳银那个,这几天搞的比较猛,大家还比较满意。广发的那个仓位较低,有点跟不上节奏,有人留言要求我把它给剁了。这才涨几天,头脑就开始发热了。

 

说句实话,上个月价值五剑调仓时,为了加强组合的攻击性,最初还确实是想一次换两个基金的。看的倒是比较准,但下手还是不够狠。最后只换了一个。但仅换这一个,当时就有不少人提出异议。因为当时大盘尚未走好,且后面小盘股又调整了一周。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这两年多下来,感觉真是不容易。做一个优秀的主理人,除了能投资,会写文章之外,还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要抵抗杂音,坚持自己的投资体系和投资逻辑,坚定落实自己的意图。

现在由于跟投人数较多,跟投资金量较大,价值五剑现在每次调仓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有的FOF十几个基金,即使踩上了一两个烂基,影响也不是太大。我们只使用了五个基金,是错不得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赎回 波段操作 好日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