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辞去年薪百万的华尔街工作,曾为哈佛学霸的他,如今却骑单车上班…

大年初七,辞去年薪百万的华尔街工作,曾为哈佛学霸的他,如今却骑单车上班…
2019年02月09日 19: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投资家

海明威曾经说过:“如果你足够幸运,年轻时候在巴黎居住过,那么此后无论你到哪里,巴黎都将一直跟着你。”

同样地,如果你年轻时曾经站在过离金钱这个漩涡最近的地方,切身感受它带来的愉悦和痛快,那么它将改变你的一生。

说到投行,你会想到什么?

是《最美的时光里》里坐拥上亿资产腹黑总裁陆励辰?还是《欢乐颂》中“动一动眉毛上海不知道有多少公司会倒闭”的资产大鳄谭宗明?

作为手握千万资金流,谈笑间就决定上亿的商业合同,站在世界上离金钱最近的人群,他们看过最繁华最风光的景色,也目睹过最复杂最黑暗的人性……

徐彬就是这样一个人。

01

哈佛学霸的开挂人生

一个从小到大的中国学霸,一个哈佛毕业的高材生,一个投资理财界的天才,他的第一份工作,年薪就超过了100万……

这是徐彬,你所熟知的“玛丽苏”:出身显赫,相貌出众,受人欢迎,接近完美。

2008年,徐彬从哈佛毕业。这是一所曾经培养了8位美国总统,157位诺贝尔得主在此任职的世界第一学府,徐彬收到了高盛、花旗银行等全球知名的投行offer,毕竟他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莫顿”。

本可以名正言顺留在美国金融中心“华尔街”,他却选择回到中国。在香港,第一份工作年薪就超过了100万。

4年后,他加入一家对冲基金,四五个人管着5亿美元资产。凭借自己扎实的学科基础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多次在科技股上获得超过100%的收益,收获颇丰。

20美元买入Facebook,在90美元卖出,收益350%;

35美元买入新浪,在70美元卖出,收益100%;

170美元买入Tesla,在380美元卖出,收益124%。

此时的徐彬,不到30的年纪,事业有成,财务自由,前途无限,可以称得上一句“人生赢家”。

2

辞职创业,骑单车上班

2014年,徐彬做出了一个让所有身边人都不可思议的决定:

他要去创业!

这也意味着,他将放弃年薪百万、甚至千万的工作,一切从零开始。

哈佛毕业6年后,他成为工薪阶层中的一员,出门时他还要想想,是不是得骑个共享单车?他的朋友对他说:这是何苦呢?再呆两年,年薪就是千万级别了。

徐彬笑了:人生嘛,重要做几件看起来无用,但是意义深远的事,才没白活。

究竟是什么驱使徐彬能放下所有,在创业这条不归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呢?

因为,他永远无法忘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香港汇丰银行大厦前,一群年迈的大爷大妈在此抗议示威。金融危机亏掉了他们攒了一辈子的退休金。

金融危机过后的这10年间,他逐渐清楚了两件事:

一是,从学校到社会,排名从来都没有消失过。进入社会后,你会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摆脱比赛的状态。你拥有的财富越多,能占据的优质资源更多,比如学区房,比如名校名额。

二是,有钱人挣钱更容易,包括你所喷过的“富二代”。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也就是说有钱人挣钱更容易,没钱的人挣钱更难。因为他们拥有更多的财富,就能接受更好的教育,获得更多的信息,占据更高的平台。

金融的善与恶,对穷人和富人而言,往往是不公平的。

3

人人都能用得上的理财经验

哈佛精英手把手教你赚到钱

这就是徐彬,一个有着单纯而伟大梦想的人。

徐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最科学的投资理财知识,用专业、易懂、省时间的方式传递给普通人,希望能让更多人掌握理财投资知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在哈佛学习到的最前沿的经济和金融学理论知识,加上近10年来在世界顶级金融机构积累丰富的投资经验,徐彬志在全力打造一门人人都能上得起、听得懂、用得上的理财课,让理财知识能顾真正惠及到每一个普通人。

来自华尔街的理财课

帮你梳理投资知识体系

保证专业、精练

足够前沿、实用

快人一步实现财务自由

 新年特惠价 79元 

(原价149元)

25堂课,每堂课只需3.2元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获得

他更是投资理财领域的头部IP,原创课程登录过多个平台,累计播放量过亿,已有超过20万学员通过他的课程学习走上财富之路,真正拥有了自己投资的第一桶金。

拥有超10年投资经验的他,坚信每个人都能够平等享受到经济增长带来的福利。只要掌握的正确的方法,达到10%-15%年化收益率并不难。

来感受下徐彬团队倾力打造的课程大纲,把晦涩难懂的金融知识变成易学易懂的方法论,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投资路子,一次聊透:



除了大纲里18节干货满满的“正餐”,还特别附赠5节财富升级课,以图文+音频形式,助你轻松完成课程学习。

他教给你的不仅仅是具体方法,更是受益一生的思维方式,是身处资本时代里,你应该有但却欠缺的格局观。

当钱不再是问题,你将会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自由的人生,理财并不难,前提是你一定要开始!

来自华尔街的理财课

帮你梳理投资知识体系

保证专业、精练

足够前沿、实用

快人一步实现财务自由

 新年特惠价 79元 

(原价149元)

25堂课,每堂课只需3.2元

明天开始工作,送自己一个大不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徐彬 哈佛 骑单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