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基金可投港股:港股QDII、沪港深基金、互认基金

3类基金可投港股:港股QDII、沪港深基金、互认基金
2018年12月18日 20: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炒基蛋

  昨天有一篇报道,大致说的是,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认为,随着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逐步纾缓,美债息及美元转势回落,配合估值吸引,港股现已处于牛市初段,明年表现更佳。

  看了一下今天港股的表现。恒生指数又跌到了26000点下面!港股现在除了与美股联动,还有A股有联动。我们可能会发现,美股跌了,港股要跌;A股跌了,港股又要跌。我们姑且先不谈大摩这个策略主管的判读正确与否,都有哪些基金是投资港股的呢?

  一、港股QDII

  境外投资,最传统的通道是QDII基金。当然,目前市场上的QDII基金主要投资美股市场,当然也有一部分投资香港市场的。QDII基金,有额度限制,另外赎回时间有比较长。我们整理的主流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主要分为跟踪香港市场的指数基金和主动管理基金,基金规模总体不大,近1年的涨幅也是恒生指数走势一致。另外,一部分QDII投资中国企业等,也会部分涉及到香港市场。

  二、沪港深基金

  陆股通这个通道开放性更大,尤其是去年沪港深基金大放异彩,沪港深基金如雨后春笋般成立起来。在17年底,监管层设置80%(沪港深基金投资港股超过80%)的红线等规则,避免了“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所以,现在的沪港深基金,至少17年底之后成立的沪港深基金,基金资产投资港股均在80%以上。相比于港股QDII,沪港深基金与境内基金一致,确认时间、赎回到账时间都快于QDII基金。至于,收益吗,市场行情不佳,都是不赚钱。另外沪港深基金均为主动管理基金,很考验基金经理的水平。

  三、香港互认基金

  昨天有个报道,大致是说三个部门下发通知,内地购买香港基金免税时间延长至2019年12月4日。互认基金,简单的理解就是香港的基金可以拿到内地来卖,一般会通过基金公司或银行等机构代理。目前已经有13只北上的互认基金,从基金类型来看,指数型、债券型、股票型等均有涉及;这些基金属于港股基金,但是投资标的不一定都是港股,有部分就是投资市场是亚洲市场,而投资香港市场的股票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近1年也是有超过27%的跌幅。美股最近的震荡,全球股市都不好了。

  香港市场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互认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对港股投资也是很有经验,就是内地基金经理之于A股的熟悉。

  总的来看,有三种基金可以投资香港市场,至于香港市场现在值不值的投资,还是个问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QDII 港股 QDII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