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泰达宏利印度主题基金费率偏高遭质疑

工银瑞信、泰达宏利印度主题基金费率偏高遭质疑
2018年12月07日 23: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印度主题基金的费率实在偏高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包子君    作者: 包子君说投资

  第一只投资印度市场的公募基金是它!工银瑞信印度市场人民币 ( 164824.OF ) 。

  该基金于2018年06月15日成立以来已经亏了7.65%,要知道这只基金在2018年8月底才开始大规模建仓。

  这只基金目前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比较好的回报主要原因是印度股市回调。今年全球权益类资产集体回调,印度股市也不例外。其中,中信证券印度ETP指数年初至今跌了13.5%,所以工银瑞信印度市场人民币这只印度基金没有取得正收益也就可以理解了。

  顺便说一下,印度的股市也不便宜,其中孟买SENSEX30指数的估值就高达23.4倍。

  值得注意的还有这只基金的费率:管理费1.60%,托管费0.20%,再加上认购费/申购费,投资成本还是蛮高的。另外,这只基金主要持有印度概念的ETF,又被收一层管理费,所以综合费用就更高了。

  从该基金的三季报我们可以看到这只基金主要配置了印度主题的ETF。

  帮投资者买一些印度概念ETF,就敢收1.6%的管理费,这个生意对于基金公司来说不错。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花2%以上的费率买了一个“类似于印度ETF”的产品,这个有点不划算。

  现在泰达宏利要发行泰达宏利印度股票 ( 006105.OF ),令人不解的是这只基金的费率居然比工银瑞信印度市场人民币 ( 164824.OF ) 还要高。

  1.8%的管理、0.3%的托管费,再加上认购费/申购费以及将来买ETF被多收一层费用,这样的综合费用估计超过3%了。然而印度股市一年的收益能有多少呢?孟买Sensex30指数最近5年的年化收益也才11%,结果基金的城北就要3%plus,这个有点吓人了。

  投资印度市场,相比于这些费率偏高的QDII-FOF,投资者更需要一只费率低廉的、跟踪孟买SENSEX30指数等印度股指的ETF等指数产品。但是制度原因,短期内不会有这样的产品出现。

  那么如何你有配置印度市场的需求的话,怎么办?钱多的投资者还不如直接开个美股账户去买印度市场的ETF呢。

  但是,你确定真有的有配置印度市场的需求么?

  现在A股可比印度股市要便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工银瑞信 印度 费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