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见长的指数

以创新见长的指数
2018年09月25日 21: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文 / 牛犇

读财札记·主理人

原创投资专栏 第254篇

一 .

由于中小盘估值不断下移,牛犇最近重点关注了一些成长空间比较大的指数。

我们经常投的一些覆盖广的指数,比如创业板、中证500、中证1000等。

还有一些更细分,比如中证电子指数、中证计算机指数。

众所周知,A股的互联网软件、电子板块,大部分都是300、002开头,他们的估值泡沫在过去挺高的。这几年电子软件板块不断挤泡沫,估值也在下移,趁现在有时间可以重点关注下。

二 .

有心的朋友,应该能看出,电子行业这一板块,目前在A股中的比重不太高,虽然它代表着科技的创新,但说实话,国内的电子行业并没有产生有影响力的龙头。

但政策方面却到了一个关口,中兴事件明明白白的敲响了警钟,所以电子行业的研发投入可能会越来越多。

比如我们熟悉的阿里也正式进军这个行业中最精尖的芯片研究。

从行业研发投入来看,电子行业的支出仅次于汽车和建筑装饰,但其占收入的比重居第二位,而且其利润增速也在上移。

但同样存在的周期风险,与上游供应链的出货量有大关联。

比如,苹果作为全球的电子消费品,它的每次创新和新品都会带来大量订单,它的下游产业供应链营收和利润也会收益。

要知道,电子行业过去以电脑配件盈利,而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的消费潜力更大,特别是5G一旦商用,会更新一批最新的设备,一些零配件都要用到成分公司的产品。

今年中报,上半年申万电子行业营收6476.28亿元,同比+67.84%,净利润373.71亿元,同比+38.75%,增长还算不错。

由于外部的毛衣影响,同期增速下滑了,也算理解,毕竟这是上层层面的博弈,非行业市场自发影响。

所以,大家也就明白电子属于潜力成长型的行业。

三 .

说到这里,目前市场上电子行业的指数不多,两个:中证电子指数和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指数。

黑色为中证电子指数

红色为申万电子行业指数

从目前的估值数据来看,申万电子PE 29.03倍,中证电子25.94倍,虽然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很低的水平了,有兴趣的老铁可以等估值再往下点,23倍以下可以关注。

两只指数都有成立基金,不过规模都不大,从上面总体波动和涨幅来看,还是建议关注下中证电子指数,天弘公司发布的中证电子A和中证电子C。

申万电子行业则是自家成立的基金,不过费率是挺高的。

四 .

全资产配置版估值数据见知识星球『投资派』,除A股、港股指数外,可配置美股、德股、原油、黄金、白银、房地产信托基金等。


说明:

1. 绿色低估(可定投);黄色临界(激进风格可投,稳健风格建议再等);红色高估(分仓卖出);其他为正常估值。

2. 指数估值维度:PE/PB分位点、盈利收益率、ROE。

3. 估值高低:

第一种:分位点和ROE,当分位点<50%,ROE>10%,低估。

第二种:盈利收益率和ROE,当盈利收益率>10%,ROE>10%,低估。

4. 部分品种不参考分位点、盈利收益率和ROE。

五 .

主投指数基金,寻找穿越牛熊的主动基金;

寻求高安全边际基金,低估分仓买入,高估逐渐退出;

动态平衡策略和资金网格化管理;

基金组合配置,对冲品种风险;

中长期投资,忽视短期波动;

中低风险策略下的投资品种;

最实用的家庭保险配置。

牛犇开通了知识星球『投资派』,为维护圈子,目前暂时限定人数150人,超过即暂时关闭,只有审核通过才能进入。

在这里,你能与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交流投资

▼▼▼▼▼

1、每日指数估值进阶版数据资产配置(含A股、美股、港股、德股、原油、地产信托基金、商品、债券等);

2、每周讲1只指数基金或股票基金;

3、黄金、白银、海外地产等多品种资产配置;

4、更低佣金开户福利,投资股票、基金成本再降低;

5、推荐关于投资的书籍和研报;

6、目前国内和国外宏观市场分析;

7、一对一交流基金投资;

8、每周基金实盘数据分解及组合定投策略。

150人,限量开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电子指数 中证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