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中国企业崛起!如何让“头等生意”引领全球?

又一家中国企业崛起!如何让“头等生意”引领全球?
2018年09月20日 23: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家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不断崛起,向世界展示民族品牌的风采。刚刚,又一家中国企业,引起了世界的瞩目!

这家企业,是来自于植发领域的“科发源”。9月11日,科发源全球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将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进行布局,开启新品牌里程。与此同时,科发源发布《2018微针植发技术标准制定白皮书》,首次提出行业微针植发标准。

科发源的本次发布会,堪称企业战略升级的里程碑事件。不仅对于企业本身具有重要意义,还赢得了世界各专家的关注,纷纷发来贺电对科发源的微针植发技术进行了高度肯定。

那么,我们不仅就要问了,科发源究竟有何魅力?为何能赢得世界范围内的高度肯定?究竟有何独特之处,能够成就今天的微针植发引领者地位?作为“头等生意”的植发领域又有怎样的发展空间?

O1

二十年磨一剑!终生专注于“头等生意”

脱发,这一尴尬的生理现象,已经成为国人不得不正视的一大问题。

2017年9月,阿里一份《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揭开了一个令人尴尬的现实:90后甩掉“祖国花朵”称号,以36.1%的份额勇夺脱发“亚军”,几乎逼平“冠军”80后(38.5%)。

小鲜肉脱发、老腊肉谢顶……脱发人群的年龄,正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大幅下沉,脱发人群规模不断扩大。有数据显示,相较20年前,中国中青年男性脱发率暴增10倍,突破2亿。

巨大的市场需求,伴随消费升级、职场竞争和男性美容意识觉醒,汇成了磅礴的商机。有机构测算,植发这门“头等生意”的潜在市场空间高达1000亿,年复合增速很可能达到24%。

而早在二十年前,科发源就已在这一领域抢先布局。1997年,为解决国人的脱发烦恼,专业植发连锁医院品牌“科发源”成立了,取义于"科学生发的源泉"。

1997年~2018年整整21年,靠着脱发患者口口相传的好口碑、好信誉,这家医院只专注于“植发”这门生意,从成立之初到目前达成全国近31家分院的战略布局(含筹建中),始终以手术效果为先,致力于以最好的技术给予发友最好的服务。

毫无疑问,拥有“千亿级市场“的植发行业正处于行业关键爆发点。如果领头企业能够占据市场份额的20%-30%,投资前景更是无限光明。在巨大的市场红利下,无数资本蜂拥而至,盯上了这门“头等生意“。但相比短期的盈利,科发源更加重视的,是以自身的技术升级提高服务水平、继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科发源本次战略升级发布会的终极目标,正是实现自身战略升级、继而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体现。那么,科发源将要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O2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

需求的生产带动了市场的发展。从2011年开始,植发在国内日渐火爆,手术量每年以翻番、翻几番的方式暴增。这样的趋势固然让人欣喜,同时也让植发行业竞争加剧,仅2011年一年,中国植发医院总量就大增50%。

激烈竞争之中,唯有突破创新才能脱颖而出。当国内植发行业使用的还是传统镊子植发技术时,科发源已经把眼光放在了西方更加先进的微针植发技术(Implanter Pen)上,并于2006年,从美国引进微针植发技术,花费12年的时间专注于微针技术的革新升级,结合中国人特殊的头皮环境,因地制宜,分别于09年、10年、11年、18年先后进行4次升级换代,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那么,微针植发有何领先之处?

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杨秀敏介绍,相较于传统植发的“费用低、成活率不错”的特点,微针植发则具备“微创手段不留手术痕迹、恢复快、种植精准性高,种植方向性好”的优势,因而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领先的植发技术。

微针植发采用可拆卸的、更精密的针孔,将毛囊放入针孔装置,直接种到皮下。这种植发方式最大的优点是“创口小、密度高、方向自然”,种植孔要比传统植发小三分之一,直径为0.6—1.0mm,对头皮创伤小,同等面积下种植密度更高,可以360度控制头发生长的方向,实现精准种植,术后效果更自然,发友恢复更快,术后第一天就可以洗头。

无论国家还是企业,先进技术始终是支撑其发展的重要源泉。微针植发技术是科发源由美国引进,在以先进技术结合实践成功落地、引领行业变革的同时,科发源自己也在不断研发创新,目前其技术已经渐渐”超越师傅”。

今年5月份中旬结束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上,李兴东院长亲自操刀的微针植发手术就引起了世界各专家的惊叹,连世界植发之父、FUE技术发明者William Rassman博士也给予高度肯定。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竞争日渐激烈的中国市场,能让企业保持在领先地位的唯有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创新,科发源成为了植发行业的标杆性企业,驱动行业不断向前、带动中国企业向国际水平看齐。

O3

吹响进军世界的号角!以规范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民族品牌实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由过去的单向“引进来”,变成了主动“走出去”,联动全球资源,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的风采与活力。

2006年,科发源从美国引进了微针植发技术,使其走上了企业发展壮大的高速车道,逐步取得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而如今,科发源进行战略升级,不仅要引领中国市场,在国内市场排兵布阵,更要努力将中国最顶尖的植发技术推向世界,与世界企业一较高下。

近日,科发源美国芝加哥分院开业,这是中国企业建立的首家海外植发机构,也是芝加哥最大的植发医院。科发源还筹备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进行布局。

但科发源关注的,不仅仅只有自身的发展而已,它的目光所向,是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科发源制定的《2018微针植发行业技术标准制定白皮书》是行业内首部植发标准。在一个细分行业能够做到制定标准,只说明一件事:科发源拥有绝对超然的软硬实力。

而更重要的,是在于对行业的规范与引领意义。植发行业作为一个蓬勃而起的新兴市场,目前机构鱼龙混杂,某些机构利用人们对于医学的无知,肆意吹捧自身技术,极大影响了整个行业的美誉度。

而作为行业领军者的科发源,是想以自身的行动率先引领行业创新、带动行业回归理性。正如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的评价——“既显示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自信,又体现了中国微针植发引领者的担当。”

虽然中国植发的技术是向美国学习,但是实践出真知,技术引入后,经过像科发源这样的机构通过多年的应用与实践,根据中国人毛囊环境进行改良,目前精细化的手术已经赶超美国。想要推动植发行业进一步发展,就必须大胆地“走出去”,通过全面整合全球资源,将全球顶尖技术与中国能工巧匠的勤奋完美契合,从而塑造中国医疗机构全球化的标杆。

科发源成长壮大的这二十年,正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二十年。如今的中国,已迎来由“数量型”发展转向“质量型”发展的关键节点,企业发展也是如此。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重围,企业将要更加依靠自身的创新突破、以技术革新引领产业升级、以优秀品质成就市场口碑、以良好品牌开拓海外资源,如此才能在国内市场脱颖而出,更在国际范围内崭露头角。

我们相信,随着国家实力的提升、民族品牌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像科发源这样的企业出现,引进技术实现行业升级,走出国门推行中国方案,成为中国品牌的重要名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植发 微针 脱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