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周期律: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定投周期律: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2018年09月20日 22: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A股正是熊市,你说你只会在牛市时买基金。

美股正是牛市,你说太高了,等跌下来再买。

我懂了,不论幡动还是心动,咱就是不动。

说资产配置,年初你说美股波动太大,A股有国家队,只买A股

说基金定投,你说要么下海干活,要么会所嫩模

我懂了,不论投资纪律,咱就爱一把梭。

不能什么都不做,那就什么都做一点。不能一把梭,那就均衡一点。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无论你爱牛熊牛熊、无论你爱哪个市场,基金定投都可以做的。

定投获利的奥妙就是微笑曲线,获利最丰厚的那段就是微笑曲线上扬的右半段,何时开始呢

不同的市场下,可以简单根据各自指数,把市场从阶段性高点下跌的幅度作为标尺,观测出定投的三大周期(定投周期律):

1、最强王者期:从一轮牛市高点下跌超过40%,直到筑底反弹后正式进入牛市阶段。

特点:在市场下跌的蓄势阶段,不断吸取筹码,成本越来越低;随后经历筑底反弹并正式进入牛市,组合净值加速上涨。

2、荣耀黄金期:从市场牛市趋势确立,直到顶峰滑落20%以内。

特点:牛市正酣,定投和一次性投资皆以较快的速度获得收益,市场情绪极度活跃,止盈变得异常重要。

3、倔强青铜期:市场从顶峰下跌超过20%,但尚未触及40%的区间。

特点:市场情绪逐渐悲观,甚至崩溃;当市场从前期顶峰下跌达到20%时,赎回所有此前定投,降低投资规模;长期投资者轻仓开启新一轮定投。

根据定投周期律,我们分解出两个实践操作:

(美股)牛市定投20%定律:害怕高位回调,分批定投建仓至满仓,安心持有,直至暴跌20%,全部赎回,等待底部区域。

(A股)熊市定投10%定律:定投达到一定目标收益(比如设置为10%)止盈赎回,赎回的资金继续开启下一轮定投。

标的参考:

国内美股基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周期律 渡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