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不打折”的购买费 还能坚持多久?

东方红“不打折”的购买费 还能坚持多久?
2018年09月11日 22: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东方红“不打折”的购买费,还能坚持多久?

  文/柯智华 来源/维基揭秘

  突然冒出来的一个疑问,东方红系列产品的不打折销售模式,还能维持多久?

  自从蚂蚁财富于2016年掀起基金申购费一折后,各大电商平台和直销平台纷纷跟上,一折费率成为行业标准。唯一例外的是东方红系列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坚决不打折。

  然而,事情已经出现变化。

  变化一,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的价值股溢价行情后,东方红系列产品的业绩再度跑在最前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变化二,东方红产品销售导向坚持以个人投资者为主,而个人投资者又是最讲业绩,追涨杀跌。

  1、坚持以散户为导向的策略

  以东证资管去年大火的明星基金经理林鹏为例,截至2018年6月底,他管理的三只基金都以个人为主,机构持有比例都在2%以下,机构投资者占比最高的东方睿华沪港深,比例仅为1.5%。

  (2016年7月11日成立的东方红沪港深)

  (2016年8月4日成立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

  (2014年9月19日成立的东方红睿丰)

  当然不是机构投资者看不上林鹏,而是机构投资者买不到。

  以林鹏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东方睿丰(封闭三年)为例。2017年9月15日发布公告称,9月19日正式开放申购且不接受单日单笔(或累计)超过10万的申购;9月20日,又把限额下降到1万元。

  此后,甚至把限额下调到1000元,最新的限额为1万元。

  与之相对应的是,东方红个人持有人数量呈几何级的增长。2017年6月底,10869户;2017年年底,156953户;2018年6月底,268520户。

  然而,个人投资者有时最为现实的,他们几乎都是奔着短期的高收益而来,今年以来该基金的亏了15.79%,去年把人捧上天的基金吧,今年则是埋怨之声波涛汹涌。

  2,散户的期待和现实的困境

  为什么在2016年以前,东方红没火?有数年基金投资经验的人一定会知道,那么最火的是任泽松等成长股基金经理?

  变化的关键,是因为个人投资者盯着业绩,跑在最前面的业绩。

  海贼王里有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场机会”。从2016年开始,价值股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出场机会,特别是2017年在香港资金和趋势投资者的共同作用下,价值股迎来了最为疯狂的上涨。

  东证资管前董事长陈光明,曾在一篇讲演中谈到,东方红系列产品在2017年的突出表现,其中原因之一是享受了香港资金北上带来的溢价,即买入龙头蓝筹股推动股价上涨。(非原话)

  从价值蓝筹的估值修复到对龙头推崇带来的溢价,期间吸引了一大波趋势投资者的跟随,作为一直持有的东证资管来说,享受到了最大的收益。

  当这个过程完成的时候,大家又来到了同一起点。

  而于东方红睿丰而言,同样的价值投资,不同的市场,得来的是不一样的结果。如同林鹏在二季报中所讲到的那样:

  目前市场受大众情绪影响较大,我们没有能力预测情绪,因此我们只能从上市公司的估值和竞争力角度去考虑问题......而我们一直以来看好的,具有竞争力的一批行业龙头公司,其基本面大多没有改变,甚至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表现的更好。在经历市场洗礼后,我们的投资风格和价值观并没有变化,仍然是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为最主要考量,只是同样的研究方法和框架,随着市场指数的回调,随着股价结构的调整,可选择股票的类型和数量发生改变......

  如果业绩不再是大幅领先,个人投资者还原因用1.5%的费率是买东方红系列产品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东方红 林鹏 打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