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5天卖了4人2万6 市场冰点已现?

新基金5天卖了4人2万6 市场冰点已现?
2018年09月08日 22: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基金5天卖了4人2万6,市场冰点已现?

  来源:基民柠檬

  近日安信基金旗下的量化发起式基金安信量化优选股票备受市场关注,因为它的首募成绩单实在是太刺眼了:

  该基金发行5天,首募规模仅 1000.03 万元,其中安信基金认购的规模就达到1000万元,占比达99.74%。只有4位外部投资者购买了该基金2.6万元。

  如此惨淡的募集状况,让一些人直呼市场冰点已现!不过柠檬君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发起式基金只要发起人跟投1000万即可成立,外部认购多少不会影响基金的成立,而且短期一两年内也不需要考虑持有人数量和基金规模的问题,有多少人来买并不重要。资金提前在认购期介入,还影响资金的使用效率,所以很多时候发起式基金在募集期追求的还是尽快成立,规模并不重要。

  近期成立的另外一只发起式基金——华宝宝丰高等级债券,动作更为迅速,募集期仅一天,除基金公司外认购户数只有5户,认购金额10.1万元。

  发起式基金先成立再拉客户入伙是很常见的,所以发起式基金的首募成绩向来都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好一些的是基金公司比较卖力,一只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产品,需要打好基础;规模比较难看的多是面向机构客户的产品,并不在乎能卖多少。

  安信量化优选的基金经理是龙川,他管理的另一只量化基金——安信稳健量化阿尔法定开,同样规模只有1000万多一点,基金成立的时候持有人总户数也就54户,规模1029万。这只三个月开放一次的基金,已经历经两次开放,基金份额还在持续下降,下周这只基金即将迎来第三次开放,不知道规模会不会有所起色。

  龙川管理的量化发起式基金还有安信沪深300增强,这只基金今年二季末的规模也只有4000万左右,也属于一只迷你基金。

  基金公司推一只产品,肯定是要做好营销的,但是安信基金并未宣传这只产品,推送里只字未提安信量化优选。由此柠檬君可以推断,要么这只基金是为机构准备的,机构资金会在基金成立后择机进入;要么就是基金公司储备的种子选手,先做好业绩再来进行营销。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就是约定好的机构爽约了,被迫向种子选手进行转换,这种可能也是存在的。但是对于该基金5天卖了4人2万6,真心没有必要解读为市场冰点来了,要这么解读,请挑一只做了常规营销的产品来,推了还卖不动才是真正的冰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安信 冰点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