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涨得最好的3类基金:石油基金、美股基金、REITs

今年涨得最好的3类基金:石油基金、美股基金、REITs
2018年08月28日 10: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三思投顾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过了一大半。回顾刚过去的这8个月,A股的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股市行情不好,基金也就跟着跌。

  截止到8月24日,在A股将近5000只公募基金中,只有货币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平均而言),而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均为负数。

  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跌幅更是达到了15%以上。

  看到这里以后,可能有些基民郁闷了。本来是希望来赚钱的,可现在投资的基金都亏了。这还能不能让我们愉快地投资了?

  基金肯定还是可以投资的。只是在大家投资基金的时候,一定要把眼光放远一点。把眼光放远一点,不仅指投资期限(坚持长期投资),还指投资视野。

  比如有些基民在投资的时候,眼睛里盯着的全是A股市场。殊不知,今年很多投资海外市场的基金都有不错的涨幅。

  下面就来给大家盘点下,今年海外市场涨得最好的三类基金。

  1.石油相关的主题基金

  随着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有关海外石油主题的基金都有不错的涨幅。依据Wind数据显示,一共11只投资海外石油主题的基金。

  从上图可知,今年以来,这11只石油主题基金最小的涨幅都达到了11.15%。其中嘉实原油基金(160723)的涨幅更是达到了20.9%。

  2.美股市场的基金

  美股作为全球最成熟的资产市场,在刚刚过去的8个月的表现也不甘示弱。

  下面就以投资美股市场的指数基金为例来说明。依据Wind数据显示,一共32只投资美股市场的指数基金(主要指股票型)。

  从上图可知,今年以来,除了两只投资农业主题的基金出现亏损以外,其余的30只基金都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广发纳斯达克100基金(270042)的收益率排名第一,达到了22.2%。

  对于两只农业主题基金出现的负收益,三思君想大家可能都能猜到其中的原因。这里就不细说了。

  3.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

  最近关于房租上涨的新闻,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很多漂泊在一线城市的打工族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一半的工资都交给了房东。

  因此有些网友就感叹,辛辛苦苦的一个月还不如拥有一套能够收租的房子。所以大家都希望有一套房子去收租,但是由于购房的门槛(无钱)又太高,最后也就只剩下吐槽了。

  其实除了买房出租这种方式以外,还有一个方式能够让你当“包租婆”,它就是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是一种专门投资房地产的基金。这类基金的主要收益来源是租金收入和房地产升值。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这类基金会把大部分收益都拿出来分红。

  所以投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和买房出租的效果是差不多的。

  依据Wind数据显示,投资海外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一共有10只。

  从上图可知,今年以来,这10只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的平均收益也还可以。其中富时发达市场基金(005613)的收益率达到了14.16%。

  通过上面这三类基金的例子就说明,大家在投资基金的时候,不要仅盯着A股市场,也可以适当关注下海外市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