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今年以来亏超22% “回本”待何时?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今年以来亏超22% “回本”待何时?
2018年09月04日 15: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4日 基金吧中有客户给金鹰核心资源混合(210009)留言,对此基金表示“还有多少坚守阵地的同胞兄弟姐妹们,我已经看透了这家公司 不管业绩”。对此查阅该只产品,发现该产品成立于2012年05月23日,截止2018年09月03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9.33%;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2.33%。

来源:基金吧来源:基金吧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今年以来亏22.33% 成立以来业绩差强人意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成立日期于2012年05月23日,累计单位净值:0.9280元,最新规模:12.13亿,累计分红:0.1元。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负。近3年净值增长率为-23.12%。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数据库  截止日期:2018年9月3日数据来源:新浪基金数据库  截止日期:2018年9月3日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离任基金经理冯文光、陈晓、杨刚、洗鸿鹏,其中洗鸿鹏任期回报-6.06%。现任基金经理于利强2017年11月01日接任基金经理,任期回报-18.39%。

数据来源:网络数据来源:网络
管理基金产品情况 来源:新浪基金数据库管理基金产品情况 来源:新浪基金数据库

  据资料显示,于利强,复旦大学金融学学士。历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华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险投资经理,2009年加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旅游、地产、中小盘行业研究员和银华中小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1月加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总监。现任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金鹰产业整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金融核心资源二季度十大重仓股:医药、航空个股新进较多

  查阅其最近公布的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通信设备、医药、航空等领域,新进个股为丽珠集团铁龙物流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在2018半年报报告中,基金经理表示,回顾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社融增速持续回落,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级回落,其中房地产投资受土地购置费支撑仍保持一定韧性,基建投资成为主要拖累项;出口增速平稳,但OECD领先指标出现回落,且中美贸易战增加重大不确定性;消费支出增速保持平稳。

  股票市场上,在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双重打击下,风险偏好下降,各大指数全线下跌,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3.90%、15.04%、14.26%和8.33%,周期性行业普遍下跌,社会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计算机等弱周期行业表现出超额收益。本基金保持了中低仓位,配置了电子、银行、航空和医药等行业。

金融核心资源十大重仓股 截至2018年6月30日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金融核心资源十大重仓股 截至2018年6月30日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展望下半年,积极财政政策和低于预期的理财新规细则的推出,阶段性缓解去杠杆带来的投资压力,但目前难以看到扭转去杠杆路径的趋势,边际改善力度有限;受美元加息周期影响,外汇储备将制约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紧信用中性货币格局将维持。此外,中美贸易战提高关税的负面影响逐步体现。对应股票市场上,基建相关周期行业短期受政策影响出现超跌反弹,中短期医药、消费和计算机等后周期行业将具有超额收益;如果政策转向宽松,则地产、建材等稳增长行业有望受益。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何时能“扭亏为盈”,持有的投资者何时回本?我们将继续跟进!

  文/涤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