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鹏管理的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亏32%跑输大盘遭投诉

姚志鹏管理的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亏32%跑输大盘遭投诉
2018年08月24日 16: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新浪财经基金曝光台收到温先生的投诉,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基金经理姚志鹏,上任以后,基金一路狂跌,没有上涨的时候。该基金从原来的优势基金已经成为业内倒数前十,表现连大盘都不如。 查阅数据显示,姚志鹏任该产品基金经理至8月22日日,任期回报率为-32.29%。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目前环保主要子行业都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会继续维持新能源汽车等长期空间大,短期预期在底部区域的配置。新浪财经联系嘉实基金相关人员,具体情况待回复。

  问题或投诉内容 : 

     自从该基金经理上任以后,基金一路狂跌,没有上涨的时候,而且他管理的所有基金都投资了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这三只股票表现十分差劲从未见其调仓,反而不断加仓,该基金从原来的优势基金已经成为业内倒数前十,表现连大盘都不如。

  据新浪财经数据显示,嘉实环保低碳股票 (001616)基金经理2015年12月30日至2018年3月20日为李化松,任期回报率为52%;2018年3月21日起至今由姚志鹏任基金经理。截至8月22日日,任期回报率为-32.29%。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
姚志鹏管理的其他基金产品姚志鹏管理的其他基金产品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 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嘉实环保低碳股票 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二季度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二季度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二季度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二季度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基金数据库

  二季报显示,姚志鹏管理的三只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都有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有2只产品重仓持有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三只产品都是投资于环保低碳产业相关的股票,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中具有长期稳定成长性的上市公司、把握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及后市场的投资机会,选股标的有一定重合性。

  该产品的二季报中,管理人就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二季度经济整体仍然保持韧性,复工后的采购带动了商品价格的反弹。而从流动性角度看,央行持续下调准备金率,无风险收益率有所下降。但是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信用风险大幅上升。资本市场角度看,在信用风险上升的背景下,市场呈现明显的避险情绪。由于二季度A股纳入MSCI指数,市场表现较好的集中在医药、消费和家电等板块。后续随着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和地产调控的悲观预期,地产相关产业链陷入深幅调整。环保领域二季度也遇到了比较大的调整。传统环保工程领域,流动性的紧张带来项目融资的放缓,同时市场对于环保企业流动性的担忧发酵。

  环保板块持续调整,目前估值已经达到历史的底部区域。太阳能板块自身上半年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但是5月底三部委突然印发的《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引发了行业预期的紊乱,二级市场由于担忧行业前景出现了非理性的下跌,目前主要企业的估值均处于历史最低的水平,而主要企业的经营受影响有限,而中期由于政策扰动,行业中期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未来格局将更清晰。

  新能源汽车二季度延续了一季度较快的增速,同时6月份的缓冲期退坡后新车销售数据显著好于预期,后续随着爆款车型陆续发售,行业有望迎来消费元年,板块估值后续也有望得到修复。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中性的仓位策略下,重点配置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环保等板块。目前环保主要子行业都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会继续维持新能源汽车等长期空间大,短期预期在底部区域的配置。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