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中欧朱雀高毅访新时达 中金调研长亮科技

基金调研:中欧朱雀高毅访新时达 中金调研长亮科技
2019年03月06日 17:5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3月6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方正证券、中金公司等6家机构关注长亮科技新时达接受来自中加基金、高毅资本、朱雀投资等7家机构的调研;南华基金、中加基金等6家机构关注北陆药业中信建投和华创证券等三家公司关注益生股份

  长亮科技:

  主要机构:中金公司、融通基金、方正证券、 OCTO RIVERS ASSET MANAGEMENT、睿思资本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思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调研摘要:

  1、公司研发的中小银行系统和大银行系统是否存在差异?以及价格差异如何?

  公司在中小银行和大银行的系统研发上没有差异,模块和总体架构都一样。

  2、公司的收入来源组成是什么?

  公司的核心业务收入主要由四部分组成,一是新建系统,主要是银行新建或更换系统;二是上线后系统维护;三是升级改造;四是数据接口。

  3、从上述四块收入来源分析一下各自的占比情况?

  新建系统占比较大,50%左右;其他三块收入来源占比50%左右。

  新时达:

  主要机构:朱雀投资、国信证券、中金公司、中欧基金、观富资产、高毅资产、兰馨亚洲投资。

  调研摘要:

  1、公司机器人业务的下游行业有哪些?

  答:机器人及运控业务主要涉及 3C、汽配、包装行业, 3C

  行业占比较大。

  3、公司机器人销售是否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答:是的,根据客户实际需求,为客户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4、机器人产品的售价是多少?

  答: 公司机器人本体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别及不同的载重价格

  也不一样。

  北陆药业:

  主要机构:南华基金、盘京投资、太平洋证券、循远资产、鸿道投资、中加基金

  调研摘要:

  1、对比剂产品销售及市场竞争情况

  答:对比剂产品仍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多年来保持了持续的增长。公司近两年对碘克沙醇注射液和碘帕醇注射液的大力推广和招投标工作初见成效, 以上两项产品在 2018 年内实现了翻倍的增长,而且未来有望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成为继钆喷酸葡胺注射液和碘海醇注射液之后公司业绩增长有力支撑的核心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 近期一些企业将进入对比剂市场的竞争,打破前几年较为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对此,公司认为,市场竞争将促进整个行业和市场规模更快的发展,同时也是企业保持活力的积极因素。行业内各厂商,与其说是竞争对手, 不如说是同行伙伴,大家在市场中既互相竞争,也相互激励,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欣欣向荣。

  对北陆药业而言, 多年来一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留着自己的一席之地,原因包括:( 1)公司多年来深耕医学影像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2)作为专业的对比剂供应商,公司拥有国内最全的产品线,共五大类、二十个规格;( 3) 公司通过认购海昌药业股权实现了对比剂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确保碘对比剂原材料的供应,大幅度降低未来潜在的原料药竞争所带来的风险。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有信心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3、精准医疗发展战略

  答:精准医疗是公司的重点战略领域, 公司参股的世和基因和芝友医疗均为各自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一直以来, 公司始终密切关注世和基因和芝友医疗的成6长情况,并全力支持其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快速发展。同时,公司将继续积极寻找其他优质标的,努力拓展产业链。

责任编辑:高君

长亮科技 新时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