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博裕资本访新宝股份 友邦资管调研常熟银行

基金调研:博裕资本访新宝股份 友邦资管调研常熟银行
2019年02月25日 17:43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2月25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6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新宝股份接受来自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管理、博裕资本、中信证券、广大证券、富达基金、中国信托等在内的11家机构的调研。友邦资管、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大成基金、工银瑞信等10家机构关注常熟银行埃斯顿接受星石投资、上海朴道瑞富、中银投资、东北证券等8家机构调研。

  新宝股份

  主要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管理、博裕资本、中信证券、广大证券、富达基金、中国信托

  调研摘要:

  公司自主品牌定位定价策略及运作情况介绍? 

  答:公司的品牌策略是专业产品专业品牌,不同品牌的产 品及定位会有差异化。公司目前自主品牌主要是Donlim(东菱),Donlim(东菱)定位是大众化、性价比高的产品,主要销售烘焙类电器产品;公司也在代理海外厨房电器品牌Morphy Richards(摩飞)的国内销售,MorphyRichards(摩飞)定位是中高端厨房电器;同时,公司注册了新的咖啡机自主品牌 Barsetto及茶电器自主品牌鸣盏,与意大利品牌Laica(莱卡) 合作在国内销售净水器,部分相关产品已上市。 公司总部有专门的品牌管理部进行统筹,公司总裁是品牌总负责人,不同的品牌由不同的专业团队在运作。每个品牌是个独立的事业部,团队除了自行培养,还会引进外面的营销人 才。 

  公司国内销售来源?自主品牌及ODM的比重? 

  答:公司国内销售主要来源于自主品牌运营,另一方面加强了与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比如小米、名创优品、拼多多等。互联网公司销售产品最直接的优势是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费用,这种新兴业态预计未来会有较快增长。公司国内销售自主品牌占比60%-70%左右,ODM订单及其他占比30%-40%左右。 

  国内品牌销售渠道?是否会考虑线下渠道? 

  答:Donlim(东菱)主要通过电商、电视购物、礼品等方式进行销售;MorphyRichards(摩飞)在电商、微商、小红书、抖音等线上渠道及网红渠道都有销售;Barsetto采取商业渠道的模式,进驻国内大城市的办公楼、写字楼及大商场等。鸣盏和Laica(莱卡)主要也是通过电商、微商等线上渠道进行销售。MorphyRichards(摩飞)有少部分线下渠道,集中在高端百货,主要作用是展示及宣传,为线上渠道服务。未来产品渠道考虑会根据产品特性来定,比如健康美容电器可能会落到美容店、化妆品专柜等,茶系列电器会进入茶渠道等。  

  公司产品毛利率如何保证?公司效率未来在哪些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答:公司从OEM到ODM转变,积累了强大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基本都有参与研发设计,很多产品的知识产权都属于公司,这就使公司掌握了产品的议价能力。同时通过产品生产平台标准化及自动化的投入来提升效率,及创新产品比重增加、自主品牌的推进,毛利率还有提升空间。近年来公司的成本不断优化是生产工艺不断进步、废品率不断降低及效率提升等形成的综合结果。同时未来公司会考虑压缩部分供应链,重点工作放在研发设计上。 

 

  常熟银行

  主要机构:友邦资管、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大成基金、工银瑞信

  调研摘要:

  常熟银行贷款定价和存款成本情况是怎样的?

  答:我行贷款定价主要参考人民银行和自律机制指导利率,综合考量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利率和辖内同业类似产品利率,根据客户信用等级、信用评分、地域差异、担保方式等因素,进行差异化定价。我行坚持以银保监“两增两控”目标为导向,引导分支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我行积极调整负债端融资结构,加大吸收存款力度,优化产品定价策略,丰富存款产品,稳定负债端总体融资成本。2018年前三季度我行存款成本率约为2.00%,基本保持稳定。

  常熟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发放及资产质量情况是怎样的?

  答:住房按揭贷款占我行贷款总额的比例为6.14%。发放区域主要分布在苏州大市范围,尤其是常熟当地。目标客群主要集中于有住房实际需求的刚需客户,且客户资质普遍较优。针对零售交叉客户或客户等级较高的客户,我行另有较为灵活的定价优惠策略。我行住房按揭贷款的不良率保持在0.67%左右且呈现平稳下降的趋势。

 

  埃斯顿

  主要机构:星石投资、上海朴道瑞富、中银投资、东北证券

  调研摘要:

  请问公司对机器人行业2019年的需求有何看法? 

  答:公司认为国内工业自动化的需求是长期刚性的,国内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劳动力成本上升,对质量效率提升的要求都使得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如果中美贸易战得到进一步缓和,下游投资节奏逐渐恢复,这部分的需求会释放的更加明显。 

  近几年国内机器人市场价格一直是向下的趋势,请问公司是否会参与价格战? 

  答:近几年国内机器人市场价格逐年走低,主要是由于过去基本由海外机器人品牌占据的市场近几年有国产机器人品牌加入竞争,同时机器人产品技术、性能不断进步,产品日趋成熟使得市场价格有向下的趋势,是机器人行业健康发展的表现。此外,机器人产品由于其技术和应用门槛的特殊性,价格并不是市场竞争的最主要的因素。 

  公司机器人产品的价格体系形成以后基本没有重大调整,只是会针对重点战略客户给予一定的价格折扣。我们预计整个行业的产品价格不太会出现单年较大调整,应该是渐进式的下调。 公司会从产品技术与服务等角度不断提高性价比以获得市场份额,我们认为这样的竞争才是良性的。 

  在技术端,通过设计优化、应用经验的积累以提高产品性能和稳定性,针对细分行业不断推出细分行业专用定制化机器人产品,更好的满足不同行业的应用需求。公司计划在未来每年推出1-2款行业专用机器人,丰富公司产品系列,不断深挖细分行业的需求,以贯彻“通用+细分”的营销策略。 

  在服务端,公司机器人产品都配有远程服务模块,向客户提供免费的远程服务,帮助客户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降低宕机风险,提高客户使用体验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