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东方红睿阳开转封 500亿央企结构ETF将上市

基金早报:东方红睿阳开转封 500亿央企结构ETF将上市
2019年01月16日 09:07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监管动态】

  中基协:不再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年检

  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机构下发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协会将不再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年检。业内人士称,不再组织证书年检不代表现行基金从业人员的认证体系的改变。

  【基金业界】

  公募基金冠军史:林彤彤、王国卫基金安信曾两度夺冠

  对于散户来说,选人往往是择基的第一步,基金经理对于基金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公募20年问鼎股基冠军的基金经理换了一茬又一茬,屏幕前的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好奇,他们当时是如何拿下年度股基冠军?那些叱咤资本市场的投资大佬如今都去哪了?

  金融圈奇葩年终奖:公募基金年终奖折成基金 递延N月

  2018年市场行情惨淡,让不少金融从业者对年终奖的幻想化为泡影,曾经100个月月薪的年终奖不会再有了。私下打听了一圈,不少公司年终奖“泡汤”,那些有年终奖的公司,发放方式也可能“超出你的想象力”。

  基金经理兼职若属实或违规 公募人士感叹业绩寒冬

  在普通人眼中,基金经理是一个高大上的职业。但最近一则“基金经理兼职”的消息却让不少人大跌眼镜,感叹行业寒冬。记者了解到,“基金经理兼职”情况若属实,行为或存在合规风险。

  【基金产品】

  近500亿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上市 长期配置价值受青睐

  华夏中证央企ETF、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1月18日在上交所挂牌,银华央企ETF则选择同日在深交所上市。

  东方红睿阳正式“开转封”:一箭双雕意图 双刃剑隐忧

  从1月16日起,东方红睿阳混合型基金将不再是纯粹的开放式基金。在1.83亿份基金份额的同意下,它成功变身为一只“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业内罕见的“开转封”正式启航。

  嘉实招商创金合信等多只基金修改业绩比较基准

  随着投资策略的改变、基金转型、跟踪指数变更等因素影响,基金管理人会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基金业绩比较基准。近日,嘉实基金公告旗下两只量化基金修改了业绩比较基准,而刚刚过去的2018年,5只基金修改了业绩比较基准。

  华夏、长信、上投摩根FOF规模不足5000万 或面临清盘

  多只FOF产品最新披露的规模已低于5000万元的清盘线。与此同时,在数量倍增的情况下,FOF总规模却出现较大缩水,规模告急背后折射出FOF发展遭遇困境。

  【研究报告】

  中国基础设施REITs潜在市场超万亿 建议出台税收优惠

  至2017年末,中国城镇基础设施累计投资额达到113.68万亿元。REITs作为相对合适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若能在中国鼓励和推广,按1%的证券化率计,即可以达到万亿级的REITs市场规模。

  【私募动态】

  昔日前十强私募产品多只清盘 “冠军魔咒”真实存在

  “冠军魔咒”屡显威力,都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可在私募圈里,真正的磨难都是在私募“加冕”之后才逐渐开始的。近年来的私募冠军持续盈利能力堪忧,没有一只私募基金能够蝉联冠军,能在第二年将业绩保持在前30%的私募都凤毛麟角。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