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次新偏股基金快速建仓 偏爱消费和金融

多只次新偏股基金快速建仓 偏爱消费和金融
2018年10月25日 03:5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项晶

  随着基金三季报逐渐披露,不少首次公布季报的权益类次新基金的建仓情况也相继浮出水面。据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部分次新基金建仓较快,其权益类资产仓位已经超过六成,最高者超过九成。就重仓股而言,白酒、医药等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相对受到青睐。

  根据Wind资讯整理,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今年5月至7月期间成立的次新基金共约30只。从权益类资产仓位来看,有14只已经超过三成,占比约一半;有9只超过五成,其中权益类资产最高的基金,目前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已高达90.03%,显示建仓速度较快。

  具体来看,根据三季报相关信息显示,先锋聚利、永赢惠添利、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融通新能源汽车、中欧量化驱动、银华心怡等8只权益类次新基金股票仓位超过六成,其中上述前5只基金建仓较快,已经超过八成。

  其中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例最高的先锋聚利,权益类资产仓位已经高达90.03%。此外,永赢惠添利、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融通新能源汽车和中欧量化驱动4只权益类次新基金建仓也较快,截至三季度末,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比例已经超过八成,分别为89.72%、88.47%、86.21%和83.49%。

  在上述权益类资产占比超过三成的14只次新基金中,除了银华国企改革、人保转型新动力两只产品配置了部分债券类资产,其他12只基金并未配置固定收益类资产,而是投放于银行存款。

  据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就建仓方向而言,上述权益类次新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较多白马、蓝筹股的身影,其中白酒、医药等大消费以及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受到较多基金青睐。

  譬如先锋聚利,截至三季度末,重仓股分别为古井贡酒兰生股份等;同期永赢惠添利前十大重仓股中也出现了多只白酒股和金融股的身影,分别为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

  医药板块仍受到较多基金追捧,譬如智飞生物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上海医药泰格医药等医药龙头股,位居多只次新基金第一或第二大重仓股。

  此外,也有一些基金相对看好成长股。例如中欧量化驱动,截至三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锐科激光聚光科技弘信电子赢时胜等多只信息电子行业的个股。该基金经理认为,经过三个季度的调整,目前蓝筹股估值仍不便宜。而以智能制造、计算机、5G通信为代表的成长股,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在盈利维持较高增速的情况下进入了估值合理的区间;同时在下半年宽货币宽信用的预期下,托底基建的上下游也可能产生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偏股基金 重仓股 权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