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家知名私募“私转公” 私募系公募基金渐成气候

第五家知名私募“私转公” 私募系公募基金渐成气候
2018年09月20日 19: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第五家知名私募“私转公” 私募系公募基金渐成气候

  来源: 上海青年报 作者:孙琪

  公募牌照的审批继续保持高速,9月15日,监管层罕见地同日下发两张核准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批复,其中一张准生证由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另一张准生证由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由于朱雀基金的大股东是申城知名的私募基金公司——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被市场视为第五个“私转公”的成功案例。

  朱雀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朱雀基金有两个股东,分别为朱雀股权投资和上海朱雀辛酉投资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65%和35%。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朱雀基金的大股东——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28日,注册地和办公地都位于上海浦东,是市场知名的百亿级大型私募机构。朱雀基金的华丽转身令其他排队的同行艳羡不已,但从最初申请到获得批复,朱雀期间经历了长达24个月的等待。而在朱雀之前,共有四家私募机构完成了“私转公”,分别为鹏扬基金、凯石基金、博道基金和弘毅远方基金。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有私募背景的公募基金,暂时还不占优势,机构人员规模也普遍较少,部分公司暂时仍以发展专户业务为主,公募产品不多。

  与朱雀同日获批的同泰基金,注册资本也为1亿元,从股权结构来看,同泰基金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为个人,第三大股东为上海蓝尚投资。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公募牌照的审批继续保持高速,共有八家公募基金获“准生证”。此前获批的还有明亚基金、惠升基金、湘财基金、中庚基金、蜂巢基金、华融基金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