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归凯:2018年市场会更加均衡 成长价值内部会分化

嘉实归凯:2018年市场会更加均衡 成长价值内部会分化
2018年01月12日 17:10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由嘉实基金、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2018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把握新机遇 布局新时代”。嘉实泰和混合基金经理归凯参加“圆桌论坛:2018年投资新风向”,他认为,2018年一个是市场会更加均衡,另一方面,成长的价值内部也会分化,所以大家应该更关注这些上市公司业绩的表现。

  此外,他认为,2018年下半年成长股的机会相对好一些。

  以下为归凯演讲实录:

  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泰和是嘉实成立以来的第一只基金,过去是封闭式的,2014年转型开放,历史业绩一直是若干优秀的客户经理做的都非常好。2017年大家都可以看得到,可谓是大盘股的牛市,中小盘的雄市。2018年我认为整个市场的风格将趋于均衡,大盘股和小盘股都有机会。但是我也很认同邵总的观念,无论是大盘股和小盘股,内部的分化会比较明显。从价值股来看,经过一年的估值修复,基本上中国的这些公司已经和成熟市场接轨。但是中国的这些公司,它的成长性其实还是明显好于欧美国家这些上市公司,因为毕竟中国的GDP增速是美国的一倍以上。而且我们看到,的确有很多增长百分之二三十的大盘股,增长业绩还是很快的。如果2018年这些公司能够业绩兑现,包括未来的增长预期比较稳定的话,我觉得投资者还是可以赚到业绩增长的钱。但是如果其中有一些业绩达不到预期,估计这些股票就会表现不好。

  从小盘成长股来看,中小盘其实经历了2015年的股灾以后,已经调整了两年半。我们看到,像中证500,2018年对应的市盈率大概也就是20多倍,创业板稍微高一些。2018年的市盈率大概是40倍出头。在这里我们发现,其实已经有一批股票的估值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吸引力了。但是同时我们认为,成长股里有一批优秀的公司可能今年会逐步的走出来。另外,的确也有一些质地相对差的公司,的确从估值、成长性还是有水分的。所以成长股我们认为今年也是有一个分化的情况。

  从市场节奏来看,我们觉得2018年下半年成长股的机会相对好一些。下半年我判断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包括资金价格可能会比上半年好转,这个也是比较有利于成长股的表现。到了下半年以后,我们要看2019年的业绩,这时候就显示到成长股的估值吸引力更突出,这是从节奏上来看的。所以总的看法,我觉得2018年一个是市场会更加均衡,另一方面,成长的价值内部也会分化,所以大家应该更关注这些上市公司业绩的表现。

  张琳(主持人):周期股的表现您怎么看?

  归凯:我的看法,周期股还要看具体里面细分的品类。我个人相对比较看好被全球定价的一些大宗商品和个别产品,比如像铜,因为本身它自身的产能周期,就决定了未来两到三年新增的供给不多,需求还在增长。另外包括特别是美国,特朗普的基建如果如期开展,对铜的需求可能会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同时我对于国内的一些处于供给侧改革,或者是基建的品种,我还相对谨慎一些。因为我觉得毕竟供给侧改革还是偏弱,基建整体上也偏弱,所以我也不确定下半年这些产品是不是还有这么好的价格或者利润上的表现。而且同比上看,我觉得可能国内的这些周期股上半年的业绩增速最高,下半年可能会回落,对于这个我还是相对谨慎一些。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当前应适度放宽资本管制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