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4日 03:31 新浪财经 微博
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兴业研究所


  本周沪深300大幅上涨,兴业研究基金组合1号模拟净值上涨0.66%,表现较为稳健。模拟组合自2016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绝对回报3.64%,超额回报1.36%,年化收益率7.71%,Sharpe比率2.70。

  本周公募基金市场各类基金表现较好。权益市场的优秀表现带动转债市场收益提升。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收益率为3.09%,指数型基金收益率为2.35%,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2%,中证货币基金指数上周上涨0.06%,较上周持平。债券型基金收益率为0.10%,混合型基金上周收益率为2.07%,QDII型基金上周收益率为-0.03%。另类投资型基金上周收益率为1.27%。表现最好的是主动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差的类型是QDII型基金。仓位方面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上周保持稳定,总仓位下降不足1%。从风格上看,本周各风格收益均为正,成长风格型基金上涨最多,平均涨幅高达4.13%。

  从本期周报开始,兴业研究基金评价推出全新栏目“拨开迷雾”,旨在结合兴业研究的基金投后评价分析体系,探讨如何更好地评价基金投资后表现。本期探讨基金的业绩归因。以信用债收益的业绩归因为例,对信用债的业绩归因本质上是将组合的实际收益与市场基准收益比较,并将二者之差分解为管理人投资决策的几种效应,体现为不同的收益来源。兴业研究将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分为了债券利息收益、久期管理收益、券种配置收益和个券选择收益等多个方面。通过将收益拆分成不同的来源,兴业研究能够更好地判断管理人信用债的配置能力大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