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3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郭寅,李真


  投资要点:

  一周基金记事。2017年6月6日,《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收取浮动管理费指引(初稿)》下发并征求意见中。根据《指引》,浮动管理费基金的费率规则将进一步细化。2017年6月9日,证监会[微博]发布《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办法》共五章40条,主要内容如下:一是聚焦了八条通用合规原则,引导缺乏现有可用规则的新业务有章可依:二是明晰董事会、监事会、合规负责人等各项合规管理责任,三是优化合规管理体系,四是对合规人员提出更高的职业化水平要求,改善合规负责人履职保障,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对未能履行职责的相关人员依法追责。《办法》旨在提升公司合规有效性,增强公司自我约束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周公募基金动态。本期(2017.6.5~2017.6.9)基金发行市场较上周有略微增长,发行类型主要集中在混合型与债券型;全周共有20只开放式基金新成立,合计募集规模约76.42亿份。其中,混合型基金9只,合计募集30亿份;债券型基金6只,合计募集14.8亿份。

  一周基金投资策略。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从宏观基本面看,流动性紧缩,通胀预期回落,经济数据没有明显的反转向好信号;伴随监管升级,市场趋势性大幅上行难有动力。同时,由于前期二八行情持续分化,公募基金在大盘蓝筹、消费龙头股抱团取暖。然而上周中小板出现反弹,二八行情是否会继续演绎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部分人认为中小创估值仍然偏高,安全边际不见底,部分人则看好中小创迎来反弹机会。如果市场风格切换,抱团取暖将会带来更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在对市场风格不确定的情况下选择仓位适中,配置均衡的基金;同时做好现金管理,可以选择收益较稳定,同业存单投资比例适当的货币基金。

  风险提示:本报告原始数据来源于WIND或基金业协会,此报告仅做数据统计,不涉及指标排名,不做投资参考之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