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9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王聃聃


  基本内容

  市场回顾:5月以来,国内股市依旧维持震荡调整局势,各板指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债券市场方面,由于监管升级带来的利空影响仍未出尽加之货币偏紧的政策尚未出现明显转变,债券市场相关指数仍在震荡中走低,全月收益率依旧维持向上态势。海外及大宗商品方面,美股及欧洲三大股指维持向上势头,港股自身低估值、高股息等特征依旧促使其较为强劲的走势。黄金方面,5月金价整体呈“V”型走势,COMEX黄金价格累计涨幅为0.15%;原油方面,WTI原油累计下跌1.91%,且依旧维持较大波动。

  基金业绩表现回顾:5月在国内股市及债市双双调整的情况下,基金市场亦难有靓丽表现。具体来看,本月量化选股型基金、混合-积极配置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在权益类基金中跌幅较为明显;相比之下,主投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及港股投资类基金的业绩增长较好;固定收益类市场方面,货币市场基金及债券-理财型基金的业绩表现较为出色。而商品型基金方面,受国内贵金属价格回调影响,基金业绩整体呈下跌态势。

  基金发行成立及申请受理情况:5月共新发基金60只,募集规模合计236.51亿份,与上月相比,新成立基金在发行数量上基本持平,但在总募集规模上降幅较为明显,基金平均规模大幅下降或与近期金融去杠杆及委外监管趋严有直接关系。从新发基金结构来看,本月混合型基金的发行规模最大,货币市场基金发行规模占比下降明显,而债券型基金及混合型基金的发行规模占比均有所增加。5月受理的申请中,常规简易申请的基金产品共100只;普通申请的创新型产品共3只,其中FOF产品1只,期货相关产品2只。自去年11月29日起,已有68只FOF型基金处于受理阶段。

  5月基金发行及重点推荐:5月共有146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或即将进入发行期。与上月相比,处在发行期的货币市场型基金占比略微增加,而混合型基金所占比例相对减少。从在发基金的类型上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和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仍为发行主力,在发只数占全部在发基金数量的五成以上。结合目前市场情况,建议对“鹏华丰源”、“国泰融安多策略”、“国泰大农业”、“国泰智能装备”、“鹏扬利泽A”、以及“博时战略新兴产业”等新基金进行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