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9日 03:31 新浪财经 微博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郭寅,李真


  银河领先债券为银河基金[微博]旗下的一只纯债型债券基金,成立于12年11月29日,截止至17年3月31日资产规模49.86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该基金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打新及增发,可以参与可转债投资。

  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基金经理韩晶经济学硕士,15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于民族证券从事交易清算、产品设计、投资管理工作;08年加入银河基金,从事固定收益产品研究工作,现任固定收益部负责人。目前共管理23只基金产品,其中债券型11只且其中9只与蒋磊共同管理,合计规模284.20亿元。从其管理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历史业绩来看,剔除管理时间不足一年的产品,产品风格各异,整体回报率处在前四分之一梯队,近一年表现尤其突出,风险控制能力处在中上游水平。基金经理蒋磊硕士研究生学历,11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先后任职于星展银行、中宏人寿,16年加入银河基金,现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目前共管理12只基金产品,合计规模172.06亿元。

  从基金的业绩表现看,近三年涨幅27.72%,超出业绩基准25.80%,处于行业前三分之一水平;风控表现较出色,近三年最大回撤仅有1.93%,年化波动率0.0221;夏普比率3.01,卡玛比率6.76,处于行业前20%水平。中短期表现出色,近三月上涨1.74%,处于行业前2%,自去年11月债灾以来,基金净值不跌反涨,涨幅达0.65%,超出业绩基准5.95%。

  从基金持仓看,自去年债灾以来降低了杠杆率、组合久期以及增加了同业存单的占比来控制风险,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从而取得了正收益。目前前7大持仓以同业存单以及企业短融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