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7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崔健


  上周市场回顾

  5月31日至6月2日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表现不振,大盘蓝筹板块和中小市值板块行情再度出现分化。各主要的股票指数中,仅有上证50和沪深300两个大盘蓝筹指数价格取得小幅上涨。债券及商品市场方面,各主要债券指数价格均迎来不同幅度的上涨,而南华商品指数价格本周则大幅下跌4.07%。

  在过去一周中,仅有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基金净值取得上涨,股票型、QDII型和商品型基金的净值则均出现了下跌。其中,股票型(主动管理)和QDII型基金的净值平均下跌0.66%和0.57%,而商品型基金净值则大跌1.74%。

  ETF基金情况

  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外,其余151支ETF标的得合计场内份额为900.06亿份,较前周增加了2.66亿份。成交情况方面,全部ETF日均成交21.24亿份,日均成交额为357.37亿元。

  具体个券方面,MSCIA股、上海国企、央企ETF等标的的周涨幅相对居前,而军工行业、环保ETF、消费行业等标的价格则出现了1%以上的下跌。份额变化情况方面,50ETF的场内份额增加了1.29亿份,非银ETF也增加了1.05亿份,而证券基金、300ETF的场内份额则流出较多。

  QDII/商品型ETF方面,除中概互联和标普500的价格出现下跌外,其余标的的价格均迎来上涨。此外,4支黄金ETF的价格全部出现了下跌。

  LOF基金情况

  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其余209支LOF标的得合计场内份额为146.34亿份,较前周减少了0.26亿份,而场内市值总和也减少了1.05亿元。成交情况方面,全部LOF日均成交1.73亿份,日均成交额为1.41亿元。

  具体个券方面,香港中小、国企改、嘉实50涨幅居前,而南方原油、华宝油气、石油基金3支商品类基金的跌幅则均超过了2%。

  分级基金情况

  分级B类份额方面,房地产B大涨6.76%,而券商B、国企改B、一带一B的涨幅也超过了2%,排名居前,而新能车B、有色B、军工B级等标的的跌幅则均超过了3%。

  分级A类份额方面,上证50A、白酒A、一带一A等标的的涨幅相对较大,而国企改A、钢铁A的跌幅则超过了2%,排名垫底。此外,截至6月2日,全部永续型分级A类份额的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4.80%。

  不定期折算方面,截至6月2日,转债B级、军工股B、可转债B等13支标的的母基金份额净值距下折距离不足10%,存在较大的下折风险。

  基金发行上市情况6月6日,平安大华鼎弘(167003)上市进行交易,基金为偏债混合型LOF,其股票资产所占仓位不超过30%。平安鼎弘的上市交易份额为3479.39万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